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柔以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柔以待

2016-10-20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温柔以待

  温柔以待

  每天下午,在学校偌大的足球场上,都会有一群穿着球服的人在练习。其实我一开始我不足为奇,也就没加理会。但当我跑完步坐在旁边休息时,才发现,他们与众不同。原来,他们是附近聋哑学校的,因为爱好来这里练习踢球。

  在这个无声的群体里,他们互相比划着手势,除此之外,他们跟平常人一样没有任何不同。一开始,我们这些大学生也许会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们,但他们丝毫不理会,因为他们不自卑,他们也跟正常人一样,也可以活的很好。在长久的相处中,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一个手势,一个眼神就能领会了。

  在足球场上,他们可以尽情地奔跑,可以不顾及周围的声音,也许这是他们喜爱足球的原因吧。有时候,他们会发出一些嘶哑的喊叫声,虽然听起来不好听,但是我听见那是对声音的渴望,也是对内心的宣泄。有时候,他们也会发出笑声,虽然声音是扭曲的,但我觉得那是最好听的声音,那笑声是他们对生活热爱的表现,也是对我们正常人最好的良剂,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要珍惜。(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我不了解他们的世界,我也无法了解他们内心的痛苦无奈,但是他们让别人看到的是乐观积极的一面,他们用笑容去诠释生活。我想,这就是我们在他们身上学到的最好的东西。

  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他们的教练,一个有着大肚腩的中年男人,他总是笑眯眯的。在教导学生的时候总是耐心的比划,教完动作之后,他就在旁边看着他们练习,有时候也辅导一下,我看见,他的眼神充满了宠溺的爱。我想,正是因为有这么好的老师,他们才会如此地开朗活泼吧,感谢

  们温柔以待这些孩子。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去给多一份关怀给他们。

  愿这个世界,都温柔以待他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柔以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