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书传情,爱心助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旧书传情,爱心助力

2018-10-15 19:26:52 作者:挑灯看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旧书传情,爱心助力

  恰逢九月之末,从9月26日始,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红十字会全校范围内举办为期五天的旧书征集活动,旨在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同学们闲置的课外书后捐往建宁县黄埠中学传递爱心,助梦前行。黄埠中学,那是一个位于贫困地区、由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学生组成的、仅有3个年级,5个班级的中学。

  为了扩大活动范围,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活动,传递奉献精神,本次活动在前期宣传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线上宣传让同学们了解旧书活动,并且可以在线联系学学院红十字官方QQ预约收书。与此同时,旧书活动的线下上门宣传也如火如荼进行着。

  这几日的晚间时刻,福大的宿舍楼道里总是有着戴着红绶带的身影,响着这样的声音“同学,你好方便打扰一下吗,我们是化学学院旧书活动的志愿者……”。通过几日的上门宣传,福大学子大多了解到这次的旧书活动,他们纷纷填写登记表,共有一百余间宿舍捐出闲置的课外书和书立。

  旧书活动的收集整理由化学学院红十字会的成员负责完成,在同学们填完登记表后,化学学院红十字会的成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统一上门收书,并进行整理登记,最终共计收集几百余本书籍,其中不仅仅有旧书名著,还有一些尚未开封的新书籍,书籍涵盖范围广泛。

  在收回的旧书里,一本未开封的新书《摆渡人》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原来是在志愿者上门宣传时,有位男同学了解到此次的旧书活动,有捐书之心,却发现自己没有旧书,思虑再三,他把目光停留在自己尚未开封的《摆渡人》上,虽然志愿者不做强求,他还是将自己原本打算珍藏的爱书捐给了黄埠中学的同学们。

  人行其善,书尽其用。

  一位位志愿者,搭建传递爱心的桥梁

  一本本旧书,包含福大学子浓浓的关切之情。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贫困地区的同学们带来更多的书籍,让他们能够得到更多优质的阅读。让闲置的旧书跑出尘埃,传递文字知识,走进贫困地区的同学们眼中,为他们的梦想助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