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思想的软着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思想的软着陆

2018-10-16 18:38: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希望思想的软着陆

  一次次自由散漫遐想,有时竟能为自己发现兴奋得睡不着,总以为这时一次独特的发现,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欣喜得难以控制。在头脑想象着我的观点会引起多大的影响,会激起人们热烈讨论,或成为一种引起人们思考思潮。然而,在现实交流中,我感受到了我的思考就像水中的浮萍,随水流而摇摆,没有多深的根基。缺少实际内容的证实,给人的感受就是太宽泛,不深入操作性差,思考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我也曾感受到自己的胡思乱想,总结出的观点,像是飘在空中的白云,悠悠荡荡,与地面离得如此遥远。但我深信,我的感受的正确,与实践结合必定能开出,鲜艳花朵

  想得多,做得少,这是对自己的评价,因此也是吃尽了苦头。回头看看自己曾经写过的论文,观点到现在仍没有改变,或说现在的思考更成熟。但论证过程竟太简单,缺少实际的例子,缺少真实感受的证明点到为止蜻蜓点水,泛泛而谈。转变一下角度,让自己看这样的文章,也会疑窦丛生,也定会发出疑问思维跳跃性怎么这么大?原来写的论文一次次杳无音信公开课一回回获得较低的奖项,一次次的失败,如冷水浇头,给自己发热的头脑降着温度,但过一段时间,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头脑就又开始发热。我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状态,是自己的思考不切时宜,还是不切实际环境还不能理解我的思考?在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中,毛伟宾教授称赞我的观点很有价值,但缺乏理论基础,好好学些理论,增强理论性的话应是一篇不错的论文。当时我为能引起教授的思考,沾沾自喜过,静下心来想,毕竟没有使教授明确态度,能进行理性分析,是一种模糊印象很难说观点的对与错。实际上自己对于所提到的观点就思考明确了吗?没有,只是一种感觉,一种模模糊糊的认识,心中期望有人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分析一下,找出合理在哪儿,错误又在哪儿。从自己的经历看,这无疑是一种奢望

  参加读书会,我有一个目标就是能使自己的思考从缥缈的云头落地,与现实进行紧密结合,是自己的教育理想变为现实,做一些能切实发挥作用事情,能受到更多人的理解。听书友们的发言,心里感到一种踏实的感觉,从基本的目标做起,语文教学从字词句学习开始,立足现实,脚踏实地的教学,要比想像美好的理想实际得多。用心做事,不抱幻想,从细微处入手,围绕目标切切实实的实现自己理想中的一部分,也是获得极大成功希望我的思想能够软着陆,静静地,悄悄地实现着自己一个美丽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希望思想的软着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