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去总是着急紧张,现在我能够平静缓和下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去总是着急紧张,现在我能够平静缓和下来

2018-10-19 22:02:42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过去总是着急紧张,现在我能够平静缓和下来

  (“训练感悟”总第24期)

  作者:远方的人,健心家园CBT训练营第19期学员

  2015年10月左右,我被诊断为双相情感障碍感觉自己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导致焦虑严重焦虑使我很容易紧张医生没有跟我说太多,但是我总觉得心里有点问题,就在网上找信息

  一次百度搜索关于“心理”的话题,无意间发现了健心家园。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添加了健心家园助理的*,他推送给了我“康复指导老师”的*,好像是张晴老师。他跟我聊了以后,我觉得他说的让我比较信任,应该可以帮助改善目前的症状。我以前做的心理咨询,听了好像很有道理,但实践中就起不了作用。张老师跟我说,要进行心理训练,我觉得很有道理。我还下载了健心家园App,里面有心理健康四个模块,我觉得很有帮助。后来,我就报名参加了认知行为疗法(CBT)和正念训练营。我感觉挺好,比较科学

  学习前,我总是匆匆忙忙、着着急急,好像要赶着去完成每件事情,还有下一个事情等着我。实际是没有的。比如看*,我会感到*上的内容好像都很重要,要马上看完,不能漏掉,阅读也是带着焦虑和紧张。

  老板给的哪怕一件小小的任务,我都觉得很紧张,担心自己完不成会让老板不满意。我觉得只有自己心理状态调整好了,才能应付的了工作,后来就干脆辞了职,不工作了。

  焦虑和紧张时,我的脑子涨涨的,神经紧绷。入睡困难,睡醒之后仍然累,还想睡。睡6-8个小时,醒来还是很累。

  通过CBT的八周学习和正念学习,我觉得自己更理性了。我能意识不良情绪出现,让自己不要着急,慢下来。事情可以稍微快一点处理,但不要着急。现在我的心境相对来说容易平静下来。

  比如,刷牙我就按照正常速度去刷牙。吃饭虽然还是有点着急,但我能意识到这种着急的情绪不好,对身体不好,就会慢下来,一口一口吃饭。

  现在,我看*也不那么着急了。有的时候我就放着,慢慢去看。有的时候虽然还会着急,但情绪一出来,我会应用CBT技巧进行认知辩驳。生活中小事能更客观、更理性的思考事实是的看。

  真心谢谢健心家园这么好的平台,帮助了我!

  如果您想改善焦虑抑郁,*号gotojxj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