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念狗

2018-10-22 21:10:02 作者:3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念狗

  去年春节回家,老妈告诉我,狗狗丢了,我问怎么丢的,老妈说被狗贩子晚上偷走了,我又问道怎么有人晚上出来偷狗,老妈说冬天突然开始流行狗肉火锅,狗肉变得值钱了,小偷都改偷狗了。

  她死的时候还怀了狗崽子,令人心痛。虽然后续文字也许跟她没多大关系,这与我这个人有关系,写的东西往往是随心所至,东扯西拉,天南海北

  先回忆一下她的身世,她来到我们家真是纯是天意,她是条被人遗弃的流浪狗,有一天可能肚子饿了,觅食到了我家,老妈就给了点剩饭给她,她可能是为了报答俺妈的一饭之恩,也可能是为了混口饱饭吃,自此就留了下来,给我们家看家护院,忠心不二,而且要求极低,剩饭剩菜就行,有点荤腥就谢天谢地了,晚上就睡在外边的台阶上,冬天给条破被子就很满足死活不肯进屋,狗都比人要脸面,而这也是尔后她轻易被害的原因

  以前还没有听说盗贼如此疯狂,没想到,狗肉开始走俏之后,狗生就变得艰难了。除了狗,别的就更不用说了,地里的白菜萝卜也照偷不误,人心变坏了,我不禁开始慨叹。

  记得《管子》中有一句话叫作:仓廪实而知礼节。现在虽说农村和城里的差距就像骑着三轮儿追宝马,开着宝马追火箭,但总还是比以前好多了,但是人心怎么没有以前淳朴了呢?

  在回家的火车上的一晚,很不爽,三个大烟鬼对着我吞云吐雾头痛欲裂,列车来回兜售着劣质产品,也没人买,估计是习惯了。

  火车上的时光度秒如年,我想着王朔的小说,王朔,怎么说呢?他确实很有才,很多人说他是个痞子,我不这么看,他说的好多话,话糙理不糙。

  王朔说,文化食物,不吃,饿死你,吃了,塑造你。真的很在理

  我有时候在想,我们是被怎样的文化所塑造,我们又在被怎样的文化带向何方。很难有答案,我们逐名利而动,就像飞蛾扑火一样,更像是一种生命本能,而非文化,几无选择余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念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