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放下这4样东西,余生才会真正的释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放下这4样东西,余生才会真正的释怀

2018-10-22 21:31:52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学会放下这4样东西,余生才会真正的释怀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

  放下压力

  我一前同事小陆创业时,因为一些意外原因,他亦师亦友的合伙人不干了,单剩他自己摸索。那段时间情绪不好,由于压力太大,晚上总是辗转反侧,躺床上好久了才能睡着;第二天醒来,又是没什么精神的一天。

  于是连续几个月下来,心情特别糟糕

  后来他索性也不管那么多,心想干得好就继续下去,干不好就算了。他也不再想着一人挑大梁,招了新人,把压力分担下去不少。心态更是变得佛性,该吃吃该喝喝,很快又是之前那个乐观的小陆了。

  累与不累,其实取决于你的心态。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虽然适度的压力的确是人生动力,但一些远超出你能力范围的事,还是及时say goobye吧。

  压力太大,你会变得焦虑抑郁闷闷不乐工作效率也会越来越低。这样的压力,已经不再是动力,而是痛苦

  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间。紧紧抓住不快乐理由,无视快乐的理由,就是你总是觉得难受的原因了。

  放下犹豫

  有个堂妹即将大学毕业了,不知道是该考研还是找工作还是先和自己男朋友结婚。于是七大姑八大姨给她出主意

  “赶紧工作吧,你这个专业读研没啥用啊。”

  “一定要读研!现在大学生值钱,你想进大公司,做高层,就得有研究生学历才行!”

  “不早点结婚小心你那高富帅的男朋友被人拐跑了哟。”

  她万分犹豫,别的同学在找实习面试的时候,她犹豫磨蹭;别的同学在考研奋战的时候,她打开书,却还在犹豫,全无心思复习

  结果,当身边的人都确定方向充满干劲儿打拼的时候,她却心情极度纠结烦躁,最后什么也没弄好。尤其看着其他人一个个都过得不错,心里更是越想越气。

  都是成年人了,其实你根本不用顾虑那么多乱七八糟意见,因为最了解你的人只有自己。你知道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的优势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就问问自己的心,选一个最喜欢的。

  认准了的事情,不要优柔寡断;选准了一个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头。

  人生不是做菜,不能等到所有材料准备好后才开始。很多事情,感情,工作,学习机会,都是一犹豫就丢失了。于是,当你回想起当初的犹豫,便会懊悔万分,耿耿于怀

  所以,该做就做,千万别犹豫。

  你要明白,“想”只会令人痛苦,“做”才会令人舒服。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停止思考,立即行动,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放下自卑 

  经常会收到读者这样的留言:

  “我不敢跟喜欢的人告白,连追她的勇气都没有。觉得自己要事业没事业,要外形没外形,真是没救了。”

  “毕业三年了,同学过得都比我好,我是最没出息的那个,心塞,感觉自己好没用。”

  “男朋友比我优秀太多,总觉得配不上他,想要分手了。”

  比较的人永远会快乐。你总把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就会给自己的心情蒙上灰色阴影

  要知道,你在别人眼中是也有闪光点的啊,也是值得喜欢和崇拜的。也许你长得不好看家境也一般,但善良正直努力……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优点。

  哪怕觉得自己缺点太多,也不要把精力浪费在自怨自艾上。与其一直自卑消极着,不如努力提升自己,慢慢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生活那么难,何必跟自己过不去?该骄傲的时候,就小小骄傲一下。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心强大的人。相信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你同样可以拥有一个有价值的人生。

  放下狭隘

  台湾作家李敖,曾经讲到他的老师殷海光。

  有一次,殷海光正在家里吃饭,忽然想到某个政敌的种种行径,不由得怒火万丈,气得连饭都吃不下。

  殷海光是自由斗士,见到不平事,就气不打一处来,后来不幸胃癌去世了。

  诱发胃癌的原因很多,心情郁闷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殷海光只活到49岁,而使他天天生气的政敌,却活到了89岁。

  你若总是斤斤计较,那么自己的世界就小了。很多事情,其实大可以一笑置之,把心放宽,多去想想自己的人生大事,少去计较那些别人鸡毛蒜皮小事,以免徒增郁闷。

  放下狭隘,学会宽容别人,其实也是给自己铺路。懂得宽容,自己才不会患得患失,才可以包容人世间所有的喜怒哀乐

  脾气本能控制脾气是本领

  当你学会放下那些狭隘的小心思,让那些不开心全都烟消云散,人生也就跟着明亮起来了。

  作者简介:余尧,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朋友圈三天可见,可能正在毁掉你的人际关系

  ☞一个女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