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游

2018-11-02 21:47:0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游

  国庆长假回来,孩子们心心念念着秋游了,每天都有孩子发布消息说这周要秋游了,每天都有孩子向我求证,得到否定答案,个个唉声叹气,一脸失望。好多孩子都在简书日记里透露出想秋游了,甚至还有孩子在日记里说做梦都是秋游。

  秋游就是白居易笔下那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姑娘,“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孩子们在橱窗里已经看到秋游的通知了,放晚学时,班主任宣布今天秋游,教室里顿时欢呼起来,抑制不住的兴奋。晚上的简书日记,大多都是写去超市零食,以及自己激动心情

  今天早上,教室里闹哄哄的,欢乐不由自主地迸发出来,打闹、嬉笑,过节似的。就连那三个书没有背来的同学,也把书背起来了,生怕我不让他去秋游。

  整队出发,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孩子们小鸟出笼般,叽叽喳喳。没有了课本羁绊,没有了作业烦恼老师和孩子们都觉得一切那么美好。张云翼拿出了塑料假蛇,同学们纷纷拿着玩,胆大包天者竟然吓唬我,只可惜没能如他愿。经过金妍家,逗她说中午要去她家吃饭,小家伙毫不留情拒绝了,还好张云翼邀请我去她家,不然让我情何以堪呀。

  出了祁红花小区,拐去环城北路。路两边新做的房子气派的很,花圃里的花鲜艳着呢。鸡冠花红艳艳,菊花金灿灿、紫莹莹,小蒜苗细细长长的,萝卜青菜绿油油,小小的朝天椒直立在辣椒藤上,泡桐树上挂着一挂挂深黄色的小圆果儿,不知是果子还是来年要开的花苞,红彤彤的柿子高挂在树梢。路两旁的山依旧青青,偶有几株杂树的叶子泛黄变红。

  天公作美,不似前几天的艳阳高照,白云变幻着姿态,孩子们唱着歌儿前进。走了差不多小时,已有孩子叫苦不迭,直嚷嚷脚痛。安慰埋怨、取笑声中到达目的地空旷的地上,孩子们席地而坐,互相分享着零食,我也享受着孩子们的心意,吃个橘子,尝块巧克力,喝一瓶酸奶

  不一会儿,孩子们发现了边上的几个土堆,来回奔跑、跳跃,跑酷、真人cs、绝地求生等游戏玩起来,侦查员、情报员、狙击手各司其职你追我赶中,“砰砰”的枪声,“轰轰”的爆炸声,阵亡倒地声,伴随着尖叫欢笑,好不热闹文静的孩子发现了新大陆,惊呼“人参”——其实就是几根小山芋,还带着小芽儿。冯雨歆、吴欣冉俩丫头,还找来木棍掘地栽人参呢。玩飞机的、平板上游戏的、散步聊天的,各生欢喜吃货们的嘴巴是停不下来的。

  灰尘漫天,快乐满满。“老师,你看我的手。”话未说完,扬起一双满是泥土的手。“老师,你看垃圾堆里捡来的鞋。”往日锃亮的黑皮鞋已是灰头土脸。高兴起来,时间也是飞逝。整队返回,孩子们纷纷说还没玩够呢。

  秋游的下午,老师也偷得浮生半日闲。中午大家小聚一下,远离了厨房家务孩子,甚是惬意。饭后,去同事家打打小牌,欢乐仍在继续,只是中午没午睡头痛着、幸福着。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时节,我们秋游咯,一路歌,一路景,一路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