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胃疼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胃疼之后……

2018-11-03 18:42:2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胃疼之后……

  今天一直胃疼,自己情绪几乎一直是和胃疼在一起。

  从昨天开始胃疼,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情况。疼得我有时会出一身冷汗,有时会感到恶心呕吐。

  心里一直很是纳闷。回想着这两天所吃的食物,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自己平时很是注意饮食,很是注意保健。一直以为,生活规律,饮食有度,注意锻炼身体,就不会生病。

  难道是自己的浅表性胃炎犯了?今年体检首次检查出自己有浅表性胃炎。难道是最近一段时间不吃晚餐,诱发了浅表性胃炎加重?上网搜了一下性胃炎的症状和自己现在的症状还是很相似的。

  这两天在听樊登读书会日野原重明的《活好》,其中谈到了对疾病看法:对疾病要心怀感恩,因为疾病会改变我们和别人,以及我们和自己的相处模式。平时没有过多关注我们的身体,而在生病的时候,我们就会内省,反思自己的生活方式行为模式。

  当胃疼痛再次发作的时候,我就将全身意念集中在那个疼痛的位置。似乎那个疼痛就能独立存在了,与身体的其他部位分割开来。然后,我再想象用一只温柔的手去抚摸那个疼痛,那个疼痛就慢慢减轻,慢慢消退了。

  没病的时候不觉得身体好有什么大不了,有病的时候才知道好身体,真是太重要了。

  想想这一阵子,自己安排事情也太多了。除了一天的正常上班,每天路上花费的三四个小时之外,还有瑜伽课,家长课,写一些东西,每天十分钟英语……

  人在过于疲惫抵抗力往往会下降。隐疾也会趁虚而入,堂而皇之肆虐起来,露出它的狰狞

  人到中年,要适当做一些减法,才会有时间思考老公也曾很正式的和我说:不要把自己的时间排得过满,哪怕是留一些发呆的时间也好。

  坚持做一件事是好事,但过分执着于此,那就算偏执。适当有一些放松,也不要过于自责。

  允许,允许一切的发生

  允许,让一切自然流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胃疼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