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封信

2018-11-03 21:20:26 作者:16494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封信

  生活中有很多乐,也有很多苦,谁都不喜欢苦。不过,乐却是从苦中产生,没有苦,不知乐。

  你常常抱怨冬天屋内很冷、暖气不热,于是这个冬天来临之前,我给你的房间装上了空调屋子暖和起来了,乐便这样从你心中产生;你学习很辛苦,可是当你取得成绩后,曾经辛苦却会像蜜一样滋润成功喜悦

  诚然,有时,即使付出努力也会没有收获

  农民辛苦一整年,却因为一场意外的天气而减少了收成,这样的事经常发生,时常伴随我们的生活。可我们不应该孤立地去看一件事情,而是应当迎着困难,以毅力勇气智慧去面对并解决问题,这正是每个人共同的生活方式,生活也正因如此才像四季一样多姿多彩,咸淡抑扬。

  孩子,还记得我讲的关于鞋的故事吗?苦和乐来自于对事物体验,从心中产生、从心中消失,而欲望像海一样填不满。当你要iPAD时说:有iPAD就满足了,再不要别的了。可iPAD到手后,渐渐地你又有了新的欲求。所以,新的事物层出不穷,好与坏都同时冲击着你不成熟的心,还有眼睛耳朵鼻子舌尖。这个社会非常的复杂实际上无数的善与恶你无法分辨,常常以恶为善或以善为恶,并在模仿潜移默化中,慢慢地、甚至无法觉察出自己已经变了。所以,孩子!我非常关心你的成长,非常地想和你在一起聊天。

  时间过得真快,你的个子天天长高,我是多么地高兴

  可是,我却一天天变老。所以喜悦和烦恼参杂,苦和乐本来就是这样无处不在,这无关贫富

  今天,我希望你能认知这些,静下自已的身和心,努力学习,走进大学丰富自己的知识,等你有了智慧,才能体验到有品质的乐、有品质的生活。那时你会发现爸爸依然是那么博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封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