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光要努力生活,还要努力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光要努力生活,还要努力赚钱

2018-11-12 14:45:50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我不光要努力生活,还要努力赚钱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努力有用的话,要天才干什么?

  我不认同这句话,天才毕竟是少数,所以人还是得努力。

  你努力了,现在是这个水平。如果不努力,可能连这个水平都达不到。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奇葩说》的第四季,最后决赛感人了,肖骁得了冠军

  获得了冠军后发表感言没有像以前那样傲娇毒舌,罕见的走了励志暖男路线,他用自己成长告诉所有人,努力是有用的。

  我在他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感动,也印证了那句话:相信什么,就会看见什么。

  在我们周围总能够听到这样的声音:不想上班、不想工作、只想要拥有自己的生活

  是啊,谁不想要诗和远方呢?可现在的我们或许还没有资格来谈论生活

  我们的人生之路越走越窄,往往不是因为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不再相信。

  现在好多鼓励人努力的话都被冠以鸡汤之名,反鸡汤就成了人们偷懒的借口

  “你这么拼有什么用啊,奋斗几年还赶不上人家起跑线。”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舒服。”

  .......

  其实他们不是不知道成功需要努力,只是他们在自欺欺人罢了,因为相信了,就得努力。

  就像《闻香识女人》中的经典台词“如今我走到人生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条路是对的,但我从来不走,因为太苦了。”

  但是我要说,努力是有用的,不光是要努力生活,还要努力赚钱

  02

  前几天和做房产中介亲戚聊天,她说:

  “现在单身女孩房子的越来越多了,一个个都特拼,自己赚钱自己买房。以前老说买房是男孩事儿,女孩不用操心,现在像是反过来了,有点意思。”

  人有不如我有,实现经济独立,可以让你有更多选择权

  我在这并不是鼓励金钱至上的观点,只是女孩子一旦有钱了,选择权真的会变得更多。

  我看过一部英剧《艾玛》,里面有句对话特别打动我,当女主被问为什么不结婚时候,她是这么说的:“我衣食无忧,生活充实,既然情愫未到,我又何必改变现在的状态呢?”

  很多时候,父母的催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觉得你一个人没法照顾好你自己。如果你衣食无忧,有车有房,他们一定会更多的尊重你的选择。

  以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女人不好好努力是要结婚的,我想它不是在劝我们不结婚,而是再告诉那我们,只有努力,才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03

  金钱不光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权,还可以让你看开很多事情

  我有一个朋友最近刚失恋,我本来还有点担心她,结果就在昨天,我看到了她在朋友圈发的旅游图片,看起来还很高兴

  你看,当你有钱的时候,连失恋都不会觉得那么难过了

  当然,我不是让姑娘们都成为女汉子,只是希望姑娘们,因为有足够底气,所以可以无视各种流言蜚语,静心地等待真爱的到来。

  在遇到你喜欢的人的时候,可以有底气的告诉他,我什么都不缺,就缺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