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它的尺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它的尺度

2018-11-20 18:50:33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它的尺度

  认真而不较真 做好班主任工作

  我们作老师的人,经历较为简单,读书完了再教书,一直被说教和说教别人。学生时代努力做一个认真的学生,认真听课,认真写作业,认真考试

  现在认真教书,认真育人,上课恨不得一股脑把知道的东西全交给学生,批改作业火眼金睛容不得半点瑕疵,看见学生的不足之处立即纠正,学生犯错严惩不贷……我们期望认真带给来应有的回报

  可是2017年第24期《读者》上“言论栏目里说原因很简单,给自己孩子较真,气得迅速人老珠黄。想一下很恐怖,一两个娃把娃的母亲都气成这样了,当女班主任,与几十个学生娃淘气,估计老了脸上的皱纹肯定如淳化的沟壑一样横竖纵横。而且送走一届学生,你以为你跟过期商品一样“下架”了,可是8月份还得接着“上架”。

  但是满脸皱纹学生只会嘲笑你,而不是赞美你是个好老师。学生不喜欢,而且多数遭受意外的教师,都是“认真负责”的人,可是为什么好心没好报呢?

  原因是我们一直秉承认真的习惯,但一不小心将认真用到了极致,就成了较真的,努力与结果却不成正比事倍功半。这就是因为认真是有它的尺度物极必反过头了就变成了较真了。我认为做班主任工作,认真而不较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它的尺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