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2019-08-27 19:51:43 作者:曾泯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今天是三下乡倒数第二天,由于最后一天晚上有文艺晚会,所以今天一整天都需要彩排,我决定班级进行最后一次班会总结这段时间点点滴滴

  班会上,班主任们纷纷给了学生们一个小惊喜准备了小视频,把这十二天以来拍摄照片放上去,回首过去,真的是感慨万千,有些学生已经被感动眼睛湿润了,而有些年纪比较小的学生还是挺开心的大概是因为他们还小,不懂得离别意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总要学会离别的,我们都需要好好地告别。

  其中我们有一个环节是“师生齐齐挂红色心愿丝带”。让学生们先在红色心愿丝带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或者想对别人说的话,把自己平时不敢当表达的话写下来,然后挂到迈奏心和希望小学的情土树上。有位平时挺顽皮的学生写了“老师,你走了就没人陪我玩了,我以后会听话的”,虽然他平时有点不听话,有点皮,但是他还是挺懂事的。还记得有位学生问我,“老师,挂上去心愿真的会实现吗?”其实,这只是一种精神寄托,实现还是要靠自己努力红土树下,红色丝带随风飘扬,愿大家的心愿都能实现。

  还有一个环节是“给老师的一封信”,把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写下来,因为我是教美术健美操 、,平时接触的学生并不多,可能大多数学生都不认识我,还以为没有学生给我写信,想不到有个小女生还特意找我问我叫什么名字,其实我只教过她一节美术课,想不到竟然给她留下印象了,有点小开心。还记得收到的信里有写到“老师,你教我们画天安门,我们会画整个世界给你。”“老师,回去的路上要小心注意安全。”等等,让我十分感动,小朋友话语虽然稚嫩简单但却是那么贴心美好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虽然不舍,但是我们还是要笑着说再见,祝他们健康成长,开心快乐

  撰稿/曾泯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