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问苍天(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百问苍天(三)

2018-11-21 17:30:41 作者:胡富 来源:胡有此理 阅读:载入中…

百问苍天(三)

  以下为原创文章欢迎大家分享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生命是怎么来的?

  为什么有生命?为什么地球上有生命而其他星球却没有(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当我提出类似这种看起来很不“科学”的问题时候,你千万不要告诉我什么“进化论”,因为我对所谓的进化论从来就不相信

  我们想象一下,当初地球诞生的时候,没有任何生命, 万籁寂静,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当地球出现了第一个生命,那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这第一个“生命”,按照进化论的说法,就是一个单细胞。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天上地下,海里湖里,树虫花鸟,包括人类本身的所有活物,就是来源于这个单细胞。

  关于这个单细胞的产生,进化论者也很有想象力。他们说,一次偶然的闪电,击中了地球上某个湖面,砰的一声,这第一个单细胞就诞生了。然后,这个单细胞通过裂变,变成了花草,变成了鱼虫,变成了猪狗,也变成了人。

  我且不问这第一个“单细胞”是不是由于闪电而偶然诞生的,即使我承认不管什么原因产生了第一个单细胞,我也无法认同这个单细胞有这么大的本事,就能“自动”的裂变成了几百万种形状各异的植物,几百万种性情不同动物,还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其他细菌微生物

  每一种生命都是一部精致无比的“机器”,即使那些毫不起眼小生命,它们身体内部的结构无一不是精致到超出人类的想象。所有生命的内部“零件”,不多也不少,都那么缺一不可。还有,每一种生命的基因链条,它们的密码都是那么独一无二。这些,一个“单细胞”就能够演变而成?是谁给了这个“单细胞”的意志,让它有这么大的本事?

  有些宗教认为,世界万物,包括生命,都是由于“因缘和合”而产生的。这种说法的前提,是假定有了“因”,也就是先有了各种“存在”。各种不同的“存在”,通过不同的“缘分结合形成了不同的“存在”。问题在于,这些“存在”本身怎么能够“自动”的形成另一种新的“存在”?它们在形成的过程中,是什么样的“力量”和意志让它们形成这个样子,而不是另一个样子?比如说,为什么某种“因缘”“和合”成了猪,某种“因缘”却“和合”成了狗?“和合”成了猫,“和合”成了蚯蚓?这里面难道有什么更高的“意志”在“指挥”么?

  又比如,你说人的生命是由于“因缘和合”形成的,那么,是什么样的机制,是“谁”设定的机制,让“人”形成了有鼻子有眼,身体的每一个部件都那么和谐,那么对称,那么精细,而且有思想情感智慧,而其他的“因缘”,却“和合”成了毫无感情的植物或者丑陋无比的鳄鱼

  生命是一个谜。人类的终极使命,就是解开这个谜。否则,人类活着就是一场悲剧。在没有解开这个谜之前,我宁可相信生命是某种智慧的“设计”,而不是什么“进化论”。

  -- END --

  关于作者

  胡富

  Fu Hu

  广东雷州人士

  毕业中国人民大学

  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曾担任北京多家报社编辑

  2007年弃文从商,于国内知名企业担任高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问苍天(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