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公交坠江:纵容傻逼放肆,就是间接害死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重庆公交坠江:纵容傻逼放肆,就是间接害死自己

2018-11-02 22:31:06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重庆公交坠江:纵容傻逼放肆,就是间接害死自己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必要时,让我们成为英雄  -

  终于真相大白了!

  今天上午人民网发布重庆公交坠江事件调查真相。这场人祸与正常行驶的红车女司机无关,也不是公交司机患了绝症故意报复社会。而是一名刘姓女乘客与司机在车上发生言语肢体冲突,司机在回击和格挡时,右手脱离方向盘,偏离了正常驾驶中心线后,与轿车相撞,继而坠江。

  从被还原的案件细节中可以看出,这场人祸本就不该发生。

  殴打司机的刘某,因为自己原因坐过站后,非要司机在非停车区域给她停车。公交车既不是她个人私家车路面也不是专门为她修的,司机不同意,并同刘某解释不能停车的原因。没想到刘某却不依不饶起来,身子靠在司机驾驶的立柱旁,不断用攻击性语言指责司机,并用手机棱角多次击打司机的太阳穴。

  微博上说,用重物击中太阳穴,如果力度过大甚至会引发暂时性的失明。但不论司机当时的情况如何,刘某的行为都已经严重妨碍到公交的正常运行,这时司机也多次用手格挡刘某的攻击,甚至中途有右手脱离方向盘的动作

  就在被恢复的公交车内监控视频中,当刘某试图再次攻击司机时,司机冉某一个方向盘大转,不慎与迎面而来的轿车相撞,悲剧就发生在一瞬间。

  公交从桥上高空坠落,与人高空跳楼差不多巨大的水压与冲击会瞬间将人击昏,与此同时全车的玻璃变得粉碎,人甚至连“我要死了”的想法都来不及有,就已死去。

  31日晚,当坠江公交车被打捞出水时,公交车只剩下一副空空如也框架

  全车15人全部遇难无一幸免,遇难者中最小的不过1岁。雏鹰未来得及学会飞翔,就从高空坠落一生陨灭。

  

  事件发生后,刘某的身份迅速人肉出来,1970年生人婚姻状况离异,有个儿子已经成年,平日在一家窗帘工作,给人的感觉还“挺和气的”。

  “挺和气的”这四个字简直和监控录像里她的表现毫不搭边。

  据一些提前下车的乘客回忆,刘某“发现坐过站后,不依不饶,和司机吵了一阵子,还要喊着让司机送她回去”导致一些乘客觉得不妙,提前下车,侥幸逃过一劫。

  这场人祸,不仅害了当事人刘某和司机,也连累了另外十三个家庭

  这辆车上,有重庆坠江公交救援队副队长父亲,这么多年一直勤勤恳恳地坚持搜救工作,做公益好事,谁知道这次搜救的遇难者中,竟有早上还叫他去看花展的父亲,最后一面竟成永别。

  而今年40多岁的司机冉某,也是同事口中“孝顺、和气”待人很好的一个人。事发前一晚他还在父母家吃饭。出事后,他年迈的母亲每天都做好饭菜到江边步履蹒跚,殷殷叫着儿子的名字,叫他回家。好多次被遇难者家属围住质问,老人也不争一词,只等着真相还儿子个清白

  其他遇难者何其无辜,便反衬了刘某的何其可恶

  一段路,即便是坐过站再坐回去,也不过几分钟的事儿。偏要因为这几分钟的事儿,骂了几站地,害了别人一辈子。

  到头来那些自以为能够怼天怼地的傻逼,也害死了自己。

  

  身边年年发生害人终害己的例子,光今年血淋淋教训都有好几起,但刀不刺在自己身上,他们才不会觉得痛。江水不冷沁入骨,他们也不会悔不当初

  8月份,昆山反杀案。

  老实巴交的于海明没想到骑自行车路口等车的时候,会遇见宝马里的龙哥。而混过黑社会,一贯无法无天的龙哥,也没想到最后杀死自己的,反倒是他亲手从车中拿出的那把长刀。

  在龙哥与于海明激烈冲突时,龙哥向于海明连刺数刀,他也许想不到老实人逼急了也是会反击的。就在他刀脱手的瞬间,被于海明捡起,接着用那把步步紧逼的刀正当防卫杀死了龙哥。

  9月份,秦皇岛超市杀人案。

  事件的导火索不过是半块西瓜老太太在超市买了半块西瓜,扶西瓜时与超市水果摊的赵某发生冲突,老人带瓜走后,一个小时内折返超市四趟,与赵某反复发生言语冲突。直到最后一次,赵某持刀将两位老人刺杀后,自己也投河自尽,不过是半块西瓜的争议,造成三个家庭的悲剧。

  重庆公交坠江后,许多人在网上热议,当时车上那么多人,为什么在看到刘某与司机冲突时,竟然没有人上前拉架?

  如果当时也有人像衡阳大巴上的男子那样,对干扰司机开车的人飞起一脚,是不是这场人祸就可能避免。

  对待那些蔑视公序良俗,体内几乎不存有良知的人,你指望他幡然醒悟是没用的。

  这让我想起自己上大学时,身边也有像刘某、龙哥这样的人,仗着自己的泼辣和不要脸,处处欺负人占便宜,怼天怼地,无法无天。身边的同学特别厌恶他们,但被招惹到的时候,往往又选择忍气吞声,自我安慰:“等他们出社会后,社会会教训他们的。”

  但你有没有想过,就是因为像你我一样,指望着别人出头收拾恶霸的人太多了,才会给他们造成“我可以靠欺凌别人占便宜”的想法,才会让他们越来越嚣张,越来越无法收拾。

  这世上没有超人,我们也不可能指望别人拯救世界,拯救自己。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正义感,都可以在必要时,让我们成为英雄。

  就像我看到一段很有道理的话,他说:“这个事件就是一个社会缩影,有人不讲规则,其他旁观者不管不顾,以为都不关自己事,最后却都付出惨重代价。其实根据蝴蝶效应和骨牌效应,每件事都可以有不同的走向结果,每件事都可能与自己有关

  对傻逼的纵容,最后反倒会害了我们自己。所以作为社会的一份子,除了自己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外,“我们也该在必要时,力所能及的去阻止正在发生的恶性事件,尽量让这个社会和谐。”

  - 不光为了救别人,更为了在危难关头,救我们自己。

  往期回顾」

  李咏去世,女儿微博被挂上了热搜

  别猜了,他就是不够喜欢你

  当上金鹰女神的迪丽热巴,却被骂上了热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