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套棉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套棉被

2018-11-21 22:57:23 作者:6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套棉被

  冷空气终于如期而至。昨天仍艳阳高照,今天便迷雾绵绵。如同阳春三月般,中午时分,一层薄薄的白雾笼罩天空,一直延续夜幕降临。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我们终于盖上了冬被。

  昨晚,我便已帮小家伙准备好了冬被。将冬被套进被套,是一项技术活,起码我如此认为。皆因没有技巧,所以觉得甚是困难。将棉被小心翼翼地逐一往被套内塞进,然后再逐一将四个角系绑打结,让其固定,两侧也另外各打一个结,让其在已固定的基础上更加牢固,不易跑套。但看似简单事情,往往要花费十多二十分钟才能成功。因为,往往会将被角交叉系错,然后再重来一遍。

  将一张棉被套好后,费劲地将其反复数次扬于半空,让其平顺妥贴,才能算是完事。这时,孩子们本来发着亮光眼睛开始欢乐起来了。他们俩雀跃着,迫不及待地钻进棉被里打闹嬉戏欢欣场景恰似是一幅美妙的、其乐融融画面。在这画面里,除却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少不了发自内心微笑。或许,他们能感受到三重温暖,首先是棉被里的,其次是妈妈给予的,再有就是手足情深。这些温暖,我又何尝没感受到呢?内心深处感动着感谢他们天真无私的爱,让我添上浓墨重彩温馨回忆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也是这个季节,妈妈帮我们套棉被的场景。妈妈的方法简便快捷。她先将棉被按方法叠好,然后抱着它,将自己的整个头也钻进被套里,在里面将它自左右、上下逐一轩开即可。当被子套好了,摆放在床上之际,便是我与弟最欢乐的时刻。我们迫切地往棉被扑去,感受它带来的温暖,内心深处随之便涌起一份幸福,这份幸福是妈妈带给我们的珍贵礼物。有妈妈在身边陪伴时光,我们是最知足最感动的,也是最有安全感时候

  小时候妈妈干活特别拼,外出总是早出晚归农忙时节,她总是从伸手不见五指黑夜归家。我们还小,但懂得每晚都盼着她归来。每每看到邻家大婶大妈都已经回来了,便焦急了,于是询问,她们往往这么回答,你妈妈还在田里,说是要干完那点零散活才回来。小小的我站在家门口热切地张望着、徘徊着,但夜幕已来临,不敢去找寻。当遥遥看见她从村子的那头逐渐向我逼近之时,心总会莫名安静下来。长大点了,便与她一起干活,总是摸着黑回家,但有月亮星星照亮我们归家的路,时常还伴有青蛙蟋蟀的动情鸣唱。长始以往,这也成了我难忘的回忆,这回忆里有与妈妈一起摸黑归家的美好时光。再长大点,外出读书了,便再也难寻如此美妙的生活了。

  因此,出嫁后的我每次归家,只要看见妈妈在家忙煮饭或是忙其他家务活,我便觉得万分温暖。当她不在家时,我便会到菜园找寻,肯定在那,她是一刻也停不下来的。

  我也要尽全力给予我的孩子们带来温暖。他们现在还小,需要我的陪伴,于是便尽自己的责任给予陪伴。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便会飞远了,学业工作社交,将会占据他们的身心,他们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时间,去拼搏他们的梦想。因此,与我相处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所以,我必须抓住现在,给予有效的陪伴。让这陪伴成为他们眼中美好的过往,让他们长大之后,回忆起妈妈,会觉得温暖与幸福,也会觉得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套棉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