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望树》的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愿望树》的读后感

2021-05-12 14:28:52 作者:悦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望树》的读后感

  因为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贴心的王老师组织了这次共读,通过这次百班千人共读活动,让我深有体会。以前因为生活的无奈,一直都在外面工作而忽略了孩子,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今年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有机会在家陪伴孩子,才发现孩子是真的长大了,也明白了爷爷奶奶带孩子的辛苦。

  我家的小调皮是真的让我伤透脑筋,每天跟着孩子一起早读、共读、上网课、直播课,看着、听着别的小朋友那么大方、那么优秀,再看看我家的小孩,我伤心过、无奈过、也反思过,是我没能力教好他吗?我茫然了!通过读《愿望树》我深刻的认识到了陪伴是多么的重要,也许是我太心急了,想用这么短短的几个月就想把以前缺失的都补回来反而起了反效果。再读《愿望树》我明白爱是用心浇灌,用百分之百的耐心去呵护才能茁壮成长。

  从第一次读《愿望树》对这本书的懵懂,到细读、精读,再到今晚的共读之夜。使我对这本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愿望树》薄薄的绘本,大篇幅的吸引孩子的图画,简单通俗易懂的文字,文图并茂地讲述了一棵又枯又瘦的小树的成长过程。就这样一个平淡的故事,在读了一遍又一遍后,始终有那种吸引力,想让人一次一次的去阅读,没有读过后不再想去触碰抛之脑后的感觉。而是随着小树奇迹般长成参天大树后,让人内心激动兴奋不已。只因小男孩对树的关心、爱护温暖到了心底最深处。

  爱能产生奇迹、爱需要传递,夫妻之间的爱相互传递充溢家庭,温暖孩子。在生活不易工作压力下的我们是否也能温柔以待,所面临的一切。我的家庭、我的爱人呀!我希望我们能够给彼此些温暖和爱,这样我们才能有足够的爱去温暖彼此,温暖孩子;我的孩子呀!当妈妈看到你的调皮捣蛋、你的任性、耍赖时,愿妈妈一直能淡定处理,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你。当妈妈在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时,愿妈妈能放下焦虑,慢慢的陪你成长。用牵着蜗牛散步的心境在你成长的路上,领略你划出的风景。愿你永远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的人。

  孩子在读《愿望树》以来,一直很活跃。从初读时的涂画、模仿,到精读时的思维导图,都乐在其中。认真做读后笔记,小嘴巴滔滔不绝,小脑瓜也有了自己的思路、见解。再也没有班班有读时的无从下手,完全依赖了。这一大步的变化很让妈妈高兴。在共读中我和孩子都受益颇深,还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家长和同学。并对阅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阅读不仅仅是读通顺、读流利、就可, 多读一些自然就行的老模式了。阅读后的思导图读出精华,读到骨髓里还需要慢慢学习。我相信在下次的共读中,你会展现出更多的美丽,妈妈也要和你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真的非常感谢王老师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感谢“百班千人读”平台;感谢所有的点滴;感谢所有的相遇!当孩子在回首往事时,一定也会深深感叹,每一个瞬间,每一个相遇珍藏心底!不负遇见!珍惜当下吧!

  在此也 特别感谢王老师和小组的家长们,百班千人平台的老师们,让我有这个机会跟着你们、跟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成长,也跟我家孩子共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