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是孩子最想要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伴,是孩子最想要的礼物

2022-06-28 14:16:3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伴,是孩子最想要的礼物

  作者:曾玉锦

陪伴,是孩子最想要的礼物

  孩子在电话里问母亲,她什么时候过生日?母亲亲切地告诉她,儿童节后的一天,孩子很用心地记了下来。

  从那天起,孩子天天掰着手指数着日子,盼望着生日的到来。又一个儿童节过后,她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地把生日的这份喜悦告诉了身边所有认识的人,让别人一起分享她的快乐。到了晚上她更是兴奋地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早早的起床,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

  远在他乡的母亲,正在忙忙碌碌地工作着。当她得知孩子对生日如此重视和向往时,也被这气氛所感染,心里触动很大:“孩子不知不觉已经6岁了,而自己在她身边的陪伴屈指可数,只陪伴她过了一次生日。”母亲的内疚感油然而生。去年孩子过生日时,母亲刚好没那么忙,难得请了一次假回去给孩子祝贺。还记忆犹新的记得,孩子见到母亲回来后,心里乐开了花,像个小兔子蹦蹦跳跳。母亲思绪万千,心酸地自言自语道:“要是能陪伴在孩子的身边该有多好啊!”她想着想着赶忙用手机在老家附近预订了一个大蛋糕和下单购买了各种各样的零食。母亲想到孩子看了这些礼物应该会很高兴的,这些美食也够她和好朋友一起庆祝分享了。母亲给家人打了通电话,祝福孩子生日快乐的同时不忘提醒孩子们在一起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孩子放学后,一路小跑着回家。嘴里还大声地叫喊着:“妈妈,你回来了吗?我放学回来了。”孩子奔跑着穿梭着各个房间的角落,希望能见到母亲的身影。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此时也感受到了孩子的呼换,心绪不停地转呀转。

  孩子得知母亲没有回来后,情绪崩溃地蹲在房间里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生日蛋糕到了,零食也到了,好朋友们也到了。可孩子却看不到喜悦,红红的小脸还挂满着泪珠。她拿起家人的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告之母亲,她之所以对生日如此向往,并不是想要蛋糕和礼物,只是想着能见到妈妈。说完情绪控制不住地再次哭了起来。母亲听后,心里异常的内疚与难受。立即为自己的无知与孩子道歉。一直以为只要给了孩子物质,孩子就能开心幸福。母亲告诉孩子:“妈妈工作忙,有时候身不由己,希望孩子能够理解妈妈的苦心。以后妈妈经常抽空给你电话或者视频,你看可以不?”听了妈妈的约定,孩子终于破涕为笑了。也终于明白了母亲的用心良苦,妈妈是爱自己的,只是工作忙才不能回来陪伴。

  陪伴,是孩子最想要的礼物,即使再忙,也要多抽空关心他和爱护他,只要孩子的心能感受到爱意,这就是爱的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