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为你守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人为你守候

2018-11-23 06:23:53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为你守候

  初冬的寒意,掠过天空,拂过树梢猝不及防地落在大地上。

  一阵寒风刮过,不远处的几颗银杏树,摇落金黄的叶子,轻轻交舞着,似乎是在告别,也像是在挽留。

  阳光,斑斑驳驳地洒在阳台上。小宝宝正在客厅里玩着玩具,看着眼前这可爱小人儿,心底升腾起一股淡淡的暖意

  想起前两天收到一位朋友微信信息询问我的近况。我看了一眼头像和微信名字一时间竟想不起来是哪位朋友寒暄了几句,对方说,她要结婚了,希望我能去参加她的婚礼

  我停顿了几秒钟,翻看了对方的朋友圈,依然没有想起对方是谁?我查看了添加好友方式,是电话号码添加。如果是电话号码添加的微信好友,我们应该是认识熟悉的。我拨通了这个陌生又熟悉的电话,电话上显示:好友梁爽。

  一时间,竟觉得自己如此笨拙

  梁爽,是我高中时期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我怎么能说忘记就忘记呢?

  说起高中时期,算是我求学生涯里最灰暗的三年了。当是考高中,我以497分的成绩考上了我们当地最好的高中,满分是530分。

  高一那年,我依然很努力学习。但是偏科特别严重,只有语文政治历史学得好一点。数学物理化学我学的特别糟糕,经常不及格。一向成绩优异的我,开始变得自卑。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不喜欢和任何人交往

  是啊,能考进这所学校,大都是优等生。大家都在努力学习,谁会注意那个敏感孤傲的我呢?

  高二分文理科,我别无选择,只能选文科。估计是选文科的人少吧,我居然被分到了文科班“快班”。所谓快班,是在阶段排名前60名的优等生全部聚集在一个班级里。在这样的班级里,我自然成了成绩最差的学生。而数学,依然是我迈不过去的坎儿。数学,还是经常不及格。

  有一次调座位,一个温柔女生,她的名字叫梁爽,成了我的同桌。她的数学学得很好。我很羡慕她,因为,那枯燥的数学题,我怎么学都学不会。

  当我自己都要放弃我的数学时,她却愿意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辅导我的数学。而我,实在是不开窍,有时候,一道题要讲上两三遍才能明白

  有一次,我说:反正,我太笨了,数学怎么也学不好。你也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而她,却一本正经地开导我:晓丹,你不能就这么放弃你自己。你语文学得那么好,作文还在市里获了奖。你的文综也不错,有一次政治考试考了全校第三名呢。只要把数学学好了,你的成绩一定也很好。

  我突然鼻子一酸,托着下巴眼睛望向了窗外。

  那个夏天,知了在树枝上叫个不停。鸟儿在天空盘旋着,似乎要离开这块压抑土地白云朵朵,看起来格外柔软。天空,依然是那种淡淡的,忧郁蓝色

  那时候,我最喜欢看三毛的书。总觉得她笔下世界潇洒自由。我爱极了那个陌生的世界,总渴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挣脱所有的束缚,一书一本走天涯

  到了高三,我们俩又分到了一班。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马上要高考了,每个人都在为高考全力以赴。而我的数学成绩还是那么差强人意

  也是如此,有老师鼓励我说,我可以考特长类学校,文化课分数线低,也许能考个不错的大学。

  我曾经心动了。我是校队的体育长生,每年都要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各种比赛。也许,我也可以考个体育类的大学。

  就这样,我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晚饭的时间,就开始体育训练。而梁爽呢,每次都会帮我打好晚饭,带到教室。等我训练结束,趁着下课的时间吃饭。

  后来,我还是放弃了考体育类大学的想法。努力学习文化课,尽人事,安天命

  奇迹没有发生,我们俩都只是考取了很一般的大学。她应该是高考发挥失常吧,而我,实在是学业不精。

  幸运的是,我们俩考取的大学是在同一所城市呢。我有时在想,这也许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吧。

  大学的时光,大多是空虚无聊的。我喜欢泡在图书馆,看我喜欢的书。放假的时候,去打工体验生活,也赚取生活费

  而每年的生日,梁爽都会跑来我的学校,提着生日蛋糕,为我过生日

  因为她知道,我是一个健忘的人,我有时候连自己的生日都会忘记。从高中到大学,几乎每年的生日,都是她为我过的。而她的生日,我却总是一再忘记。

  有一次,我实在良心不安,告诉她说:要不,我以后也不过生日了,因为我总是忘记你的生日。心里觉得对不起你。

  她笑了笑,白皙皮肤,在蜡烛映衬下更显温柔动人。她拉着我的手说:你不要这样就觉得不好意思,我了解你的性格脾气,也不会埋怨你。马上就要毕业了,以后也不知道会在哪里工作,见面的机会就不一定多了,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吧。

  梁爽,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上天在眷顾我,把这么善良懂事的你送到我身边做朋友

  后来,大学毕业,青春散场。我参加了工作,你继续考本科,读研究生。再后来,你也工作了。而我们,联系真的越来越少了。

  或许是大家都忙自己的工作,也重新有了新的朋友圈。而那段懵懂的青春岁月,却永远定格在了泛黄照片上。

  结婚生子,我终于放下了那个漂泊的自由梦,开始安于平淡生活

  有时候,听到某句歌词,看到某个场景,还是会想起那个曾经温暖我青春的你。不知道,你现在过得怎样,有没有谈恋爱,有没有被逼婚?有没有升职加薪?

  如今,看到你结婚的消息,隔着荧屏,我依然是满心欢喜祝福你。越过山丘,愿有人为你守候

  亲爱的,我知道,你也曾遇人不淑。还好,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良人

  你如此善良,你值得拥有美好的一切。幸福也许会晚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再过几天,就是你的婚礼了,愿你被幸福温柔以待。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人为你守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