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三月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是一年三月三

2018-11-28 08:11:0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三月三

  今早醒来就读到了朋友圈里丽新的《又是一年三月三》,一算日子,呀,昨天就是。昨天是三月三啊!阳历的三月三。那首歌,我也熟悉~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满天,牵着我的思念梦幻,飞回到童年。记得那年三月三,一夜难合眼,我望着那墙角糊好的风筝,不觉亮了天……

  多熟悉的旋律歌声悠扬,充满了纯真与怀旧情绪。仿佛看到茫茫海上一叶小舟,轻轻摇来,又缓缓而去,徐徐隐入云天中。怔怔望着它的身影,心中满是不舍和留恋。那离开的不仅仅是一条船,还是时间,再也回不来的曾经每一个真切的日子。

  尤其万物姣好的春天,仿佛人间的又一个轮回,它们年年衰败,年年新鲜循环往复中,显得我们人的一生是多么渺短!也正因为它短暂且永不再来,我们才会想念,才会留恋,才会珍惜。前几日读到《余生太长,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不禁想,余生真的很长吗?于丹说,来日并不方长啊!

  多少逝去和离开都只是转眼的事!和不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又有什么关系呢?学会自己相处才是首要。无论和谁在一起,最终总要回归个人。再热闹,再繁盛,都要面对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光,且很长。所以,那些有趣与否,我都不会在意,我只在意我的内心,除了繁杂的俗事,是否还剩下那些我想要的有趣和喜欢。那才是最盛大的啊!

  小时候也曾放过风筝,当它飞起的时刻,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它飞起来了。尘世狭窄,宇楼相对,人群拥挤,如果能有一双翅膀飞上蓝天飞翔红尘之上,眼中只有无限的辽阔陪伴你的欢鸟,那该多好!风声猎猎,万里长空广袤的无一丝障碍,只有蓝,只剩下蓝,美呀!觉得自己的心就像风筝,每天都飞呀飞,却还被一根线牵扯着,那应该就是放不下的爱吧!在这个尘世,你还有很多未完成的爱,需要用余生去完成它。

  觉得我们的心就应该像风筝一样,每天在心之天宇上飞一飞,与阳光和风再近一些,和鸟儿们飞行的身影再近一些,再靠近思念人儿一些。远离欲望嘈杂。这片刻的休息是多么重要,有一些桎梏需要我们自己冲破,有一些藩篱需要我们自己挣脱。没了枷锁的心才更自由。哪怕只是片刻。

  春天放风筝真是一件应时应景的事,天渐渐暖了,风愈发柔和,阳光从未有过和煦,草草花花们繁盛灼艳,三月,万物都蠢蠢欲动不露声色。我们的心舒展快乐!这时的万绿园应该是放风筝最好的时刻。爸爸妈妈带着小娃娃们在绿地上或奔跑或欢笑席地而坐,无论怎样都是好的。想起明代徐文长那首~我亦曾经放鹞喜,今来不道老如斯。那能更驻游春马,闲看儿童断线时。他的心情我也有。可能已失了放风筝的兴趣,但依然愿意看,那份闲适心情还在。仰望天上无数只风筝仿佛飞翔的大鸟抖翅翩翩,心中沉静安详,一丝喜悦好像裂帛一般,一韵声响质地轻而冽。

  高鼎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最为好。每次孩子们在背诵的时候,我的脑海都会织出一幅春色锦绣画面。也想背着小书包穿着绸衣绸裤,头上扎着小抓髻,趁时日尚早,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放纸鸢。那时的天更蓝,更高远,我们的心就是飞翔的纸鸢,乘风遨游,天马行空

  依我看,春的每一天都是三月三,而我们也应该时刻拥有三月三的美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是一年三月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