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生活刺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生活刺伤

2018-11-29 20:31:1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生活刺伤

  初次见面,感觉她应该拥有一个非常完美幸福家庭。爱他和她爱的老公财务支配上应该很富有职场达人人生赢家

  她入职二个月以后,一次公差,高铁同去广州六个小时行程里,让我对“红”的定位有了孑然不同认识女人多半是感性体,和性感体。因此相互欣赏话题比较多,真的可以做到诉说心语。于是“红”把她的身世现状娓娓道来

  她三岁母亲跳楼自杀,一切都因为父亲婚姻背叛,对生活放纵不羁,长期受尽身心折磨和家庭负债累累的母亲,抵抗不了生活的困境压力,抛弃了幼小女儿和年迈的父母选择轻生,以生命结束解脱了一切尘埃

  那年“红”五岁,妹妹二岁,当邻居把她跳楼自杀而死去的妈妈,抬到屋里排放在正房中间的时候,幼小的妹妹还掀开妈妈的胸脯去吸奶水……而她只清楚妈妈沉沉的睡去,任凭她多大的嗓门哭喊,妈妈都不在睁开眼睛,用手抚摸她的脸颊,但是她并不清楚妈妈已经到天堂去了,那年她的妈妈二十五岁。一位充满青春憧憬未来生活的年华,就这样为了婚姻葬送了血红的生命。

  “红”的妈妈丧事期间,她外婆家到处寻找她的父亲,可失去人性的父亲并没用出现。“红”奶奶家的人,以早就和“红”的父亲断绝父子关系为由,不理会儿媳妇的死亡和安葬。父亲如同人间蒸发一般,舅舅阿姨草草把“红”的妈妈埋葬了。外婆家人还替她妈妈还清了活着的时候欠下债,这些其实都是她妈妈在他爸爸威逼或者鞭子抽打下,借钱给他爸爸在外面潇洒的。

  后来“红”和妹妹被接到了外婆家扶养,外婆接受不了女儿的轻生,一病不起。在“红”的妈妈去世三个月后,外婆也撒手人寰。于是照顾和扶养“红”姐妹俩的担子就落在了外公身上。

  我听了她的倾诉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几次哽咽,几次去拥抱她,仿佛这一切都是小说里才有篇章,而我身边这位美丽姑娘不会有这样凄惨的身世。而她却像在说着别人的事情一般冷静自然,她讲眼泪征求不了生活,伤心换不来梦想,所以她不喜欢哭泣。

  外公对“红”很好,省吃俭用供“红”读了大学小时候的“红”很安静,她已经感觉自己的生活圈和别人不同。因为妈妈走了,爸爸丢啦。这些都是别人讲的,但是在她的心里,就感觉自己孤单内心冷漠,更不敢大声讲话。总是担心自己会逾越了别人的生活,虽然外公对她和妹妹照顾的很好。但是她总是感觉自己的世界空洞,八岁的时候她带着妹妹到原野里去挖泥巴,然后用泥巴做一个“爸爸”一个“妈妈”,然后拿回家用涂料涂成黑色衣服红色衣服的两个泥人,晒干后放在床头。外公看到了对她和妹妹讲,你们现在还小,等你们长大懂事了,外公会告诉你们,妈妈去了那里,爸爸如何走丢的。现在你们好好吃饭,认真读书。

  邻居“军”对红很好,他也成了住进“红”心里一辈子的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从小就是金童玉女的一对璧人,心思缜密自卑胆小的“红”在学校里受欺负的时候,“军”总是像哥哥一样呵护着她,放学等她,上学陪她。一起做作业,一起玩游戏,“红”叫他“军哥哥”

  十八岁“红”和她的“军哥哥”都以优秀成绩考入了南京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外公激动的哭了起来,这是“红”第一次看见外公如此伤心,哭的如此悲痛凄凉,外公是她姐妹的后盾,万能的依靠和生活同盟军,人生的启蒙老师。这一天外公告诉了她们家所有的事情,于是她也清楚了所谓的妈妈去到那里去了,枉为人父的爸爸是如何走丢的。

  她想不通,一时也理解不了生活为何要对她如此的不公平。甚至怀孕人生,她大声的哭喊着,仿佛要把内心的空洞全部化解一般,她渴望生命会有重生,那怕她们过着捡破烂日子,她也要拥抱妈妈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她渴望健全温暖的家庭,于是她更加思念妈妈,更加仇恨父亲。甚至萌生了一种厌恶其他男人的感觉,她认为这个世界上男人只有舅舅和外公是好人,其他人都是衣冠禽兽

  至此以后,她的内心更加的封闭,更加的自卑胆小和对生活参生恐惧

  她发誓要报答外公的养育之恩,把毕生妈妈未尽到的孝道,全部叠加弥补外公。

  大学第一年,寒假。“军哥哥”给她表白爱情,告诉她会用生命呵护她一辈子,给她全部的爱,不让她的生活出现任何浮沉一生只爱她一人,“红”的少女开始萌动,然后不假思索的对“军哥哥”讲,你是我哥哥,你不可以爱我,只可以保护我一辈子。

  “红”告诉我,她不相信爱情,更加不相信男人,她的生活只要有舅舅和外公就可以啦,他们永远不会背叛她,伤害她。

  他的“军哥哥”等了她四年,四年里对她呵护有加,百依百顺仪表堂堂风华正茂少年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美少女走在一起。招来很多同学羡慕嫉妒,但是就是没有感化她一颗冰冻的心。当她的“军哥哥”再次像她表白时,她依然坚决的杜绝了,你是我的哥哥,一辈子的“军哥哥”你永远走不近我的内心。

  二十三岁,他们分别报考了不同城市研究生。于是隔离了他们的形影不离同时真爱也画出了弧度研究生的第三年她的“军哥哥”在一位校花的围攻下,被顺从的拿下。于是顺利成章的恋爱结婚成家立业生子。

  当收到“军哥哥”的结婚请帖时,她依附在他肩上嚎啕大哭,泪水喷泉一般,她感觉阳光也是阴暗的,生活的前端成了漆黑的胡同,她迷失了所有的方向。这是他们俩第一次进距离接触,“军哥哥”用手抚摸了一下她的面孔,然后也是泪流满面。他向红讲,他不能辜负了他的未婚妻,因为她已经有四个月身孕,是他不好。没有坚持等下去,辜负了红。

  “红”对他讲,我等你一辈子,为你青丝白头。你去结婚吧,我不会轻生也不会打扰你平静的生活,我只是在远方静静是守望。我不会做小三,只会做媳妇

  于是“红”等到了今天的青丝到头上微有的白发,如今已四十岁的“红”依然在守着那个空心的公主白马王子梦,用工资孝敬着他的外公。

  父母的婚姻和家庭背景,让她心理阴影笼罩着一辈子,让这位如花一般容貌女子承受内心深处厮杀,葬送了一辈子应有的爱情和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生活刺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