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害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伤害你的人

2018-12-04 15:01:08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伤害你的人

  一

  刚回到家婆婆就叫住我了:“阿伶,你过来一会!”我心咯噔一下,以为婆婆因为今天早上被我老公批评的事要迁怒于我。“恩!等会”!我边换鞋边应着。“你看看这个”,婆婆略带焦虑地说。我定睛一看,是一份蓝封面的邮寄文件,原来是律师通知函!“想不到我混了一辈子,却落得如此田地,真是上辈子欠他的!”婆婆满脸无奈气愤地说。婆婆口中的他,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小儿子,我的小叔子,一个上有老下有小中年人。是什么事情让一个七旬老人面临司法风波呢?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2017年中旬,小叔子以做生意为名把婆婆名下房产抵押了出去,前前后后一共贷款了20多万。钱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办手续过程中,小叔子挖了一个坑,把这七旬老人活生生埋了下去,这才导致了开头的一幕。婆婆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和小叔子一起去贷款中介办理手续时,轻松地在合同上签下自己名字,这一笔下去,却给自己埋下了祸根。也许她在签合同时,就像小孩听从大人书本写上名字一样,那么纯真简单,从未多想。法律是个咬文嚼字的游戏,因为贷款合同是婆婆签名的,催款人找小叔子还债时,他却和催款人说:“房子是我妈的,名也是她签的,你去找她谈吧!”一句话就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婆婆万万没有想到,贷款的钱被儿子全转走后,自己就被推进火坑,真是英明一世,糊涂一时啊。这期间,两人为还债的事频繁争吵,每次叔子都厚颜无耻地说:“名是你签的,你爱咋滴咋滴”。骗了老人的财产后,一改往日嘘寒问暖表现,对老人不管不顾,让人心寒。兄弟二人更是因为此水火不容,搞得家族鸡犬不宁。因为公公去世早,婆婆一手抚养大两个儿子,现在看着两家人仇人般,寝食难安一生积蓄都花在子孙后代身上,房子是她唯一心血,眼看着唯一留存的东西都要付之东流,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边律师催得紧,说给15天时间要凑够20多万,并要连本带息归还,否则就会进一步起诉,没收个人财产。婆婆本意是想自己咽下那笔债,保着房子,但一下子去哪里凑20万呢?简直天荒夜谭!这条路显然行不通。既然这样,只能走另一条路了,卖房子抵债。主意一出,婆婆立马开始行动。自己去找房产中介谈,几经周折,最后决定以55万成交,就差准备资料了。婆婆就这样忍痛割爱,把心爱的房子卖了去帮小叔子抵债。                           

  二

  且不说当初小叔子是如何一步步处心积累坑蒙拐骗的,但婆婆一定是百分百的信任他的。其实,我们能欺骗伤害的人,往往是最信任自己的人。亲人朋友等所有关系之间都是如此。有很多人凭着朋友对自己的信任,最终出卖对方。在电影中国合伙人》里,主人公王阳给所有的创业者提了一个建议:千万不要和好朋友合伙开公司言下之意友谊是经不住利益考验的。本来因信任而合作,最终又因信任而给对方欺骗和伤害的机会。很多子女凭着父母对自己的信任,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在外面挥霍,回家后就以生意失败等各种理由交代,甚至在谎言被揭穿后仍然不知悔改,在父母面前信誓旦旦博取同情。父母总愿意去相信子女能够革新换面,最终却一次次心灰意冷。很多恋人凭着另一半对自己的信任,谎话连篇甚至出轨伤害对方。多少善良的人用尽全身心付出,最后被打个措手不及。因为我信任你,你才有机会接近我,因为我信任你,你才有权利伤害我。信任是个奇妙的东西,被最信任的人欺骗,你才看懂了人心善变;被最熟悉的人出卖,你才明白真心难买;能在你心上捅一刀的,都是你最亲近的人;能让你痛彻心扉的,都是你最在乎的情……人总要受伤一次,才知道人情淡薄世态炎凉。心只有寒心一回,才能体会感情冷暖,人心真伪陌生人是给不了你背叛的。                             

  三

  我们往往会伤害真正能帮助自己的人,却又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所伤,这就是人性。人本质上都有一点动物的涉猎性,越容易得到的东西,越不懂珍惜。于是才有了“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的古训!立足于这个犹如兽林般的社会,我们的善良需要谨慎,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懂得知恩图报。面对狼,我们要拒绝无辜的东郭先生保护好自己,是生命赋予我们的义务!谁对你视若无睹,谁对你伸手相扶;谁是你的陌路殊途,谁又是你的命里珍珠?愿每一颗善良的心都不被辜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伤害你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