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了

2018-12-05 13:46:14 作者:一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方了

  01“哎,怎么就越来越方了啊!” 王春花看着炕上熟睡的虎子,眼泪珠子吧嗒吧嗒往下掉。胡三呆坐在外屋的凳子上,右脚板搁在左膝盖左手摩挲着脚背,粗糙手指夹着一根香烟,已经快要燃到烟屁股。熟睡中的虎子发了梦呓,嘴里咕咕囔囔不知道嚷了些啥,伸手伸腿弹了两下,翻个身接着沉沉睡去。王春花帮虎子掖好被子手背抹了一把眼泪,走到外屋,坐到胡三对面的板凳上。“他爹,你倒是给个说法啊,眼看着越来越藏不下去了,到底怎么办啊!”狠狠地抽了一口烟,把烟屁股扔到地下,踩灭。“慌什么慌,这不还早着呢!等等,等我再想想!”“还想,还要想到什么时候去啊!”王春花不依,非得要个说法。“年前你也说想想,现在年都过了,还没想出来!”胡三没有说话,又点燃一支烟,披上那件深灰色棉袄,走出门外,任凭春花在屋里召唤,也只是不理。02胡三和王春花结婚三年,没要上孩子。为了这个事情两口子差点闹离婚。一通检查过后,发现毛病出在胡三身上。挺爽朗汉子,从此失了颜笑,每天晚上盘在炕上抽闷烟。好在一年后春花最终还是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虎头虎脑,俩人乐得合不拢嘴。虎子圆头圆脑,红彤彤的脸蛋儿,看起来带劲极了。满月酒那天,隔壁的杨二嫂子还说呢,胡三和春花都是圆脸蛋儿,现下又多了个滴溜圆的虎子,这叫做“三元及第”。好兆头,这小子以后准是个状元的料!看这小子,长得像妈,那红脸盘,大黑眼珠子俊俏村里乡亲们说了好些吉利话,两口子也是笑逐颜开,胡三从此算是过上了老婆孩子热炕头舒心日子。眼瞅着小日子越过越红火,胡三也干劲十足。打算再包上三十亩地,明年种上豆角行情好的话可以卖到一块五一斤,有盼头。03可是到了今年秋天,虎子三岁过后,事情有些不妙。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春花脸上愁色也越来越浓。夜深人静的时候,两口子总有嘀咕。“你看你想的什么破招,这东西还能借,现在可怎么办才好?”“就算是想这折子,也不走远一点,避避嫌。”“你懂个屁,妇道人家见识浅,这事儿能随便找么?”“……”04干完活,收拾农具,胡三正准备溜达到村口商店买烟。“突突突”一辆手扶拖拉机从后面开过来,车上一红脸汉子,国字脸,方方正正,扶着车把,跟胡三打招呼。是王大脚丫子,多年的老庄稼把式,胡三的铁哥们。胡三回头应了一声,仍旧低头往商店走去。没走两步,胡三抬起头来,看着前方远去的拖拉机。拖拉机的后斗上坐着三个小小子,最大的十岁,最小的六岁,一个个红脸突突,方头方脑的,吹着鼻涕泡,冲胡三直乐呵。胡三突然一阵气短胸闷,把肩上的农具“咣当”往地下一抡,蹲在地上,双手挠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方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