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物极必反、傲极必堕,空极必有、有极必空,事极必理,理极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物极必反、傲极必堕,空极必有、有极必空,事极必理,理极必事。

2018-12-07 19:54:0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物极必反、傲极必堕,空极必有、有极必空,事极必理,理极必事。

  通过你自己分析观察实践可以证明,一切的事物发展极限时,必然会从头再开始

  聪明伶俐傲慢到极处必然堕落。你能万缘放下,把自己的身心彻底化空时,必然会随缘的妙有。一切幻有到了极点时,必然会空,一切事情的最极点,就是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在你明白了空幻不可得之真理之后,你必然会正确恰到好处处理一切的事情。这些真理你可以亲身体会、体验感受到,也可以用你的眼睛可以亲眼看到,更可以用你的真实般若智慧领悟到。真理无论从哪一个角度都能看到!

  一个真正明白宇宙法界真理、见到诸法实相真相的人,决定不会被眼前的一切幻影幻相迷住自己的心,而是通过现象见到本质,透过事相见到空性不可得之真理。一个真正是明理、悟理、见理、证理的明白人,决定不会被一切的幻境幻相迷住,而是时时认知见性,明白身心世界一切境相,皆是因缘和合的一时假相幻相,并没有一点能够真正得到的东西

  一切万事万物万有的名是虚设的假名,一切事物的本身是空无所有,由于因缘各种条件产生一切的幻相,人们给它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假名。迷人就把这个假名当成是自己的我我我,不明白这一切的名字皆是虚设的假名,你只管用这些假名,但不要执着这些假名,在不着假名的同时,还要明白一切的境相皆是因缘和合的幻相。你能知幻不着相的智慧心,即是清净心,又名解脱心,又叫诸佛心。诸佛就是不着幻相,更不着假名。

  不着假名而照样用名,用一切的名字就知道明白一切的名字都是假的、是虚设的。虽然是虚设的,但又能不舍弃这一切的假名而随缘使用。一旦明白了名是假名不着假名,自然你就会明白幻相也是空幻不可得。你明白了空性之真理之后,你可以照样运用这些虚假的假名幻相,大做梦中佛事,当下圆成梦中佛道。依靠梦幻慈悲与智慧,普度一切梦幻的万类众生,你能这样知幻离幻,不着幻相、不舍幻相,运用幻相示现表演各种类型,在十法界里边做游戏,而时时回归一真灵知法界。

  回归歌

  回归自性心安然,回归自性愿无边。

  回归自然法无限,回归自我慧无边。

  回归心灵慧无限,回归空性烦恼断。

  回归原点起点,三即化空实相现。

  实相无相无不相,回归自心归自然。

  自然之中自然相,自然事相不着相。

  为何自心不着相,通达万相皆虚妄。

  通达虚妄不执着,一切随缘过生活

  生活之中空无我,无我无着会生活。

  真修佛道只一句,回归自性不着相。

  时时回归守真心,随顺觉性见实相。

  万相归心心显相,通达有相皆虚妄。

  自然歌

  不生不灭性本然,本然自性称自然。

  真正自己是本然,本然法尔如是见。

  见即是性性自然,自然如是性在见。

  听见看见见佛性,佛性常知性本然。

  本然佛性空无我,无我无着性安然。

  多悟本然见本然,自然事相见本然。

  本然常知无一物,只是知道无心念

  无心无念常知道,知道明白回本然。

  自然智慧自然现,不取不舍归自然。

  明明了了常灵知,灵知无知见本然。

  本来法尔常如是,无住无着随自然。

  自然之中自然相,自然佛性放佛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