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善知识要讲什么?想要成佛的菩萨该怎样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善知识要讲什么?想要成佛的菩萨该怎样做?

2018-12-11 06:52:0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第一,要讲如何往生极乐世界之后再成佛?

  第二,要讲如何在当下明心见性而成佛?

真正的善知识要讲什么?想要成佛的菩萨该怎样做?

  第三,要讲如何是事理上的空性佛?

  第四,要讲如何是究竟圆满理事圆融的佛?

  第五,要讲如何是成佛之后普度众生

  第六,要讲如何是成佛而不成佛,不成佛正在成佛?

  第七,要讲成佛之后的思想行为究竟要干什吗?做什吗?想什吗?为什吗?

  第八,要讲既然佛不度众生又是让谁要度众生呢?众生又是怎么样才能得度成佛呢?

  第九,要讲既然诸佛与万类众生的性体是无二无别的,为什么还有诸佛与众生之差别呢?

  第十,要讲不管自己是成佛还是不成佛,按照佛的标准思想行为总不会有错吧?!

  这是善知识要给你讲的。要学会观察师父,既能做父母愤怒相,教育弟子们,又能做听话乖乖的儿子,唯命是从。这就是跟随师父的意义

  临命终时能否往生极乐世界?活着能否往生?往生后如何成佛?成佛之后如何度尽众生?所有念佛要成佛的菩萨们都要面对这四个大问题

  第一,自己念佛几十年,自己会担心到临命终时,是否能有百分之百把握顺利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里去?这是所有持名念佛人,也就是着相念佛人,共同担心的一个大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所有的持名着相念佛人就能解开心中的纠结与担心。这一条的回答是,只要你能真正发起菩提心,一向专念阿弥陀佛,一心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决定万修万人去,不会剩下一位菩萨。

  第二,念佛人最关健的不是死时再往生,而是活着当下往生。只要你能万缘放下,对世间没有一丝一毫执着挂碍,你就可以在一念之间达到自己的心清净安详,立地就能往生到自性西方极乐世界,也就是你活着就能立刻达到身心安详、自在解脱

  第三,当下往生极乐世界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往生之后,如何在一念之间成佛做佛?往生做佛是念佛人的目的。万缘放下,身心化空,让自己的心地清净,即是当下往生到极乐世界,往生到极乐世界之后,也就是在你的清净心中认取你的了了常知,这就是立地见性成佛。

  第四,成佛之后更重要的是如何度尽众生?也就是在你认可灵知即是真佛之后,如何把你八识田里边的习气毛病彻底消除干净?这是更加重要之重要的大问题,这才是我们念佛人最最重要的关健。只有彻底消除习气毛病,才能度尽一切众生,圆成佛道。

  学佛的宗旨是上与十方诸佛沟通佛心,只有通达佛心才能成佛。下与一切的众生沟通,也只有了解通达了一切众生的心,才能恰到好处地救度一切万类的众生。

  只是了解众生心而不能通达佛心,不能成佛,只通达佛心不了解众生心,不能救度众生。

  众生着相,不明了空性不可得之真理,所以众生在无量劫里边转来转去的做众生,因为一切的众生不能明了通达佛心。若要做一个圆满的自在佛,必须在通达诸佛心的基础之上,透彻明了的通达一切众生的心。如果你根本就不了解明白众生的心,你怎么会有善巧方便帮助一切的众生解开心结呢?

  一切众生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的贪恋心,产生了很多的贪爱追求,因为一切众生贪恋追求的执着妄心,产生了无量无边的内心痛苦折磨。由于把贪恋执着的情爱名利钱财物当成是实有的,就会产生很多的爱憎取舍之幻心,再由于爱憎取舍幻心的动乱不安,自己的内心就会产生无量无边的痛苦与烦恼。众生要解脱这些烦恼痛苦,必须要依靠一个彻底放下了私心贪心、执着心的明白人

  诸佛菩萨就是一个彻底放下了自己私心贪心与执着的明白人。这个心地清净、一切不执着的明白人,通达明了一切众生皆是自己的父母亲人,自己要发起平等救度的大菩提心,不舍一个的救度万类的众生。诸佛为了真实不虚的救度万类的众生,就要深入细致地了解一切众生的心。只有真正通达明了众生心之后,才能恰到好处的救度利益一切有缘的万类众生。所以上通诸佛心,下知众生心是一位菩萨真正要通达明了的先决条件。如果没有这个基础,空想成佛度众生,只能是自己欺骗自己的心,不可能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