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凑数”的名教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凑数”的名教练

2016-06-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凑数”的名教练

  “凑数”的名教练

  唐`舒拉是20世纪美国著名的橄榄球教练,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级人物,尤其是在南佛罗里达州,几乎没有球迷不认识他。

  有一年,舒拉带着自己的家人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偏远地区度假,一天晚上,他带着家人来到当地一家老式电影院里看电影。

  走到影厅门口时,舒拉本想到后排去找一个空座位,然后悄悄地坐下来看,可没想到,当他一出现,里面的其他观众便立即不约而同的站起来,并为他热烈鼓掌,掌声持续了好几分钟。

  “即使在如此偏远,灯光昏暗的地方,我也不能保证不被认出来。”得到掌声的舒拉,颇有些得意地对妻子说道。(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电影结束后,走出来的舒拉,和当地的一名观众聊了起来:“当我进入影厅时,你们起来并为我鼓掌,我很惊讶,你们居然能认出我来?”

  谁知,那人疑惑地回应道:“老弟,你想多了吧?我们不知道你是谁啊,当时电影院里只有8个人,可我们知道如果不到10个人的话,他们是绝对不会开始放的!”

  这番回应,顿时让舒拉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后来,舒拉在被选入“美国名人堂”的庆祝仪式上,自曝其丑地讲起这件事,并感慨道:“天资是上帝给的,请心存感激;自负和狂妄是自己给的,请小心!”

  无论你取得过怎样骄人成绩,都不要自以为是,因为在许多人眼中,你只不过是来凑数补缺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凑数”的名教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