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在画一个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就是在画一个圆

2016-06-27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就是一个循环,从出生到死亡是一个圆圈。

人生就是在画一个圆

  每一个人,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在未被征询是否情愿的情况下来到这个人世的。忙忙活活几十年,又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在未被征询是否情愿的情况下,被强制离开这个人世的。从生到死,几十年画了一个圆,起点便是终点

  这个圆,有的人画得大些,有的人画的小些,有的人画得比较圆,有的人画得不怎么圆。在画这个圆的过程中,有些是自己说了算的,有些是自己说了不算的。但无论任何人都必须必须画成圆,将起点成为终点,却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

  人为什么而生?或者说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其实,这是一个无需考虑的问题。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无论是否情愿,既被“生”了,就要“生”下去。人无权决定自己是否出生,一辈子忙碌都是为生而生。所以,古往今来多少圣贤都强调过生存的重要。(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类有好奇心,总希望知道和体验自己不知道和未曾体验的。因此,人的一生都在追求自己尚未得到的东西。未曾得到,千般美好万分想象,一旦得到了,却会大吃一惊原来不过如此。好在人类有贪欲,失望之余又有了新的希望,于是,这世界得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循环下去。这也就是上帝造人的时候为什么把人的眼睛放在前面只允许看一半的原因。

  每个人在画圆的过程中,心境不同,于是每个人有了不同的感觉。但无论是何种心情何种感觉,请时刻记住:每个人都在忙活着画圆。上帝在这点上,又是绝对公平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