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龙”飞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为了“龙”飞起来

2016-07-1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了“龙”飞起来

  为了“龙”飞起来

  英 涛

  早就听说我们县搞起了“板鸭加工一条龙,金桔生产一条龙,茶叶生产一条龙,”的三龙经济,围绕着这三龙作文章。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回去看一看,亲自感受一下这三条龙为我的家乡做出的可喜成绩。

  今年春节终于有了机会回家乡一次,看见的真的如报上所说,家家有茶山,处处有果园,连我家父母这样只会埋头种田的人,也养了几百只鸭,生产板鸭。

  晚上吃完饭,我问父亲,这样弄板鸭是不是比种田强得多了。父亲默默的抽着烟,好一阵才说,强什么,比过去种田都不如,种田最起码不会亏钱,要垫付的也只是劳力。我有点不相信问父亲,不是说一只鸭可以挣一块多钱吗?父亲没好气的说,说也是当官的说的,他只会说又不用卖,睁着眼说谁也会说。我说,那你不如种田,还养鸭干什么。父亲过了好久才说,种田你要不来贷款,养鸭可以要来贷款,最起码可以把眼前的日子过下去。(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位原任县官为了在一位大官面前,脱出自已的政绩,就把县里原来并没有成气候的板鸭,金桔和茶叶汇报成一条龙一条龙的生产模式。这位县官也因为这次汇报,被大官说成是一个很有魄力的人而上调到地委。后来来的官只好沿着他这一名牌工程做文章。可惜了这几条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飞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龙”飞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