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好你的幸福,别被口水夺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看好你的幸福,别被口水夺走

2017-01-0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好你的幸福,别被口水夺走

  看好你的幸福,别被口水夺走

  我反正耳根子软,一般不会把同老公一些矛盾找闺蜜倾诉

  因为我好怕,好怕我们本来好好的感情被分析来分析去,最后得出一结论:艾玛,你这什么老公啊。他怎么这样啊。你这都能忍啊。

  虽然她们最后都话锋一转,表明了”说劝和不劝分“的立场。

  但是她们那些义愤田庸差点拍案而起的表情却深深的印到我脑海里了,并引发了严重的后遗症。

  我回家再见到老公,看他就哪儿哪儿都是错,他喝口水我都嫌胖,他说句话我听着嗲。

  恶性循环、无限绵延,本来一天就该翻篇的事儿,冷战了一个周才过去。

  有时候,危机过去,清醒过来,会骂自己傻,你看,差一点儿你自己的幸福就被别人的口水冲走了。

  而我自己竟然是这场口水的始作俑者。

  真不划算。

  所以,后来,我就长记性了。

  别急着笑话我,你也一样,女人都这样。

  遇事的第一反应就是,哎呀妈呀,我得倾诉。

  五头壮牛十驾马车也拦不住我吐槽渣男人、熊孩子的决心。

  好吧,你非说不可的话,请去海边或者没人的地方,嘟噜嘟噜自己讲一番。

  或者找一个陌生人倾诉一下。

  切记,一定不要把吐槽的猛嘴开向职场朋友,后果比你想象中要严重。

  我身边一位同事,是女人中的女人。

  整天聒噪的细数她们家琐事,从婆婆干涉她穿衣服到孩子在幼儿园打架,批评完老公吐槽小姑子。

  当然,经常有旁观者同她站在一起,同仇敌忾的样子,在我看来真是无奈

  因为,女人的八卦流传的很快,没几天,女人们就达成了共识,这个女人肤浅,把家里处理的一团糟,必然也没什么大能耐。

  有些不待见她的人开始表现出来,明显的冷淡或者冷嘲热讽,领导们也有意无意的把脏乱无序的活交代给她。

  说不好听一点,别人觉得你的家庭都不幸了,也就低看你一眼了。

  得有多么傻,才会不明白,把自己家的事摊出来供大家议论只是大家茶饭之后的一剂笑料。

  别人说什么都于事无补,她下班后依旧重复着昨天的故事,买菜做饭,洗衣洗碗,并不是背后吐槽完毕,婆婆变善,老公变好,孩子变乖。

  本来只是过夜就忘的小插曲,愣被你自己演成了明涛暗浪的家庭大剧,演砸了自己的角色不说。

  事业生活,都悬在峭壁,随时会压倒你。

  真是够糊涂的。

  所以,那些爱拿自己家事开涮的女人们,该醒醒了。

  本来是两个异性人,却因为一种特别适合放在温室里生长的爱情萌芽结合在一起了。

  茶米油盐酱醋茶多了,磕磕绊绊这事儿,不说每天,简直是每小时都在发生。

  好吧,有些女人聪明,不会去主动曝光家庭琐事。

  她们选择了那些有代表性的、让自己悲痛欲绝的事故去传播。

  她们也懂得亲疏,只把这些事告知父母、亲姨、亲姑啥的。

  这些都是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都会设身处地的替自己着想,也不会看轻自己。

  所以,她们打开了委屈的闸门,将那些怨念一股脑儿的倾倒给了自己最信任亲人

  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这些年自己有多么不容易,做出来多么大的牺牲,却换不来老公的体贴。

  仿佛说的越声泪俱下,越幽怨哀愁,身边人越心疼自己,心里就会越舒服

  最好他们能跟着咬牙切齿的骂,然后就觉得自己有后盾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那然后呢?

  我曾听说身边一对朋友,因生活琐事吵得不可开交,战争不断升级,牵扯到双方父母上场开骂,怒火中烧的两家人达成一致意见,离婚,这婚离定了!

  伤口撕裂开在这对朋友的心上,他们疼的死去活来,也曾经一度认为这日子没必要再坚持下去了。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当他们背后的决定传来,他们得知身边所有人,除了孩子,都在支持他们的婚姻破碎,都在等着他们和那么渣的对方say byebye,俩人同时沉默了

  沉默了。

  是的,其他人只看到了他们此刻的危机、只听到了他们对对方喋喋不休的不满和憎恨,只关心自己的这场支援大战要赢、要赢、要赢。

  谁知道与君初相识时,双方心底的寂静欢喜。

  谁了解过去点点滴滴的日子里,对方已经浸到彼此的生活中

  谁关心赢了之后,这俩人儿的走向。

  亲爱的相信我,除了他们俩,和他们爱情的结晶,没有人能感同身受。

  他的父母可以心疼,可以包了他们之后的住宿、衣食,但代替不了他们后半生的陪伴。

  当然他们也可以走出去,再去深爱另一个人,有更好的幸福,但是与之同时而来的还有新一轮的“撕”。

  所以,我想说的是,不是什么原则性非“撕"不可的大事,请在爱里闭上嘴,少去主动散播他的不堪,家人也不行。

  同时,请在爱里睁开眼,多看看对方那些好处,打开心门,给对方机会走进去爱你的机会。

  给你们自己的小家,关一道门,受益的是你和他,和你们的娃。

  那对朋友,最终扛过去了。

  如今,三口之家依然完整和圆满,开心和喜悦心情随着时间赶跑了当初的阴霾,他们依然是中国普普通通家庭中的一组。

  你会发现,生活中,只要你开口,只要你提到了不满、郁闷和无奈,就总有人帮你讨论,无论是闺蜜、同事还是亲人。

  她们总会有意无意的发出观点,里面夹杂着“不爱的两个人继续一起前行就是不负责任,就是枷锁”的提示。

  有些没有主见的人就真的的听进去了,无形中就被别人的暗示带到了消极的处理方式上。

  嗯,我仿佛看到了,你的婚姻和感情在摇摇欲坠。

  可是,亲爱的,不是这样的,我得拉你一把。

  别人都是别人,别人都不是你。

  试想一下,别人不爱了,你也可以支持他们快点放手、各自重新出发寻找幸福啊。

  因为这种逻辑仿佛看起来更加理性一些。

  更因为,肉不从你身上掉,你只是动动嘴皮子,你不疼。

  但是事件是发生在你自己身上时,你疼,连皮带肉的疼。

  你能做到的是,

  不要去散播自己的委屈和不幸,除了把局面搅得更加混乱,你得不到什么拯救

  不要去附和别人对家庭或者亲人的吐槽,听听就好,滔滔众口的洪流,可能会冲走别人的幸福

  有时候,女人的大智慧,不一定非得在职场显现。

  一个女人如果能把家庭琐事处理好,便是更大的魅力所在。

  我最敬佩的女人是我奶奶,大字不识一个,常常自嘲糊涂,可是我却觉得她最精明。

  她养育了六个孩子,有六个媳妇和女婿,还有一堆的孙辈孩子,家庭矛盾自然不是没有。

  可是,在街上听不到关于我们家的任何传闻,听不到关于爷爷的半点闲话。

  相反,邻里乡亲觉得我们这个家族庞大而且团结,都十分尊敬我们,高看我们。

  这得归功于我奶奶的女人功力,协调全家老小不说,从不对外人抱怨半句,并且,好事喜事都以新闻的形式发动全家散播出去。

  哈哈,一个智慧的女人就是这样的:

  守口如瓶,大运在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