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赵本山今年若上春晚,就可以演这个小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赵本山今年若上春晚,就可以演这个小品

2018-01-25 23:01:20 作者:魏邦良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赵本山今年若上春晚,就可以演这个小品

  1990年3月,赵本山应吉林方面的邀请,主演一部名叫《摘幌》的电影

 

  在拍摄现场,一个便衣警察模样的人,主动帮忙维护现场,忙里偷闲,他拉住赵本山的手,问寒问暖问长问短

 

  见本山穿得单薄,他关切地说:“你看,这么冷的天,在外面拍电影,别冻着。穿上我的大衣吧。”

 

  不由分说,他把军大衣硬披到赵本山身上。

 

  此后,这人跟上了赵本山。

 

  赵本山拍戏,他维持秩序;赵本山休息,他端茶送水。剧组的人看在眼里,羡在心里:瞧,本山这位警察朋友,真够意思

 

  此人却对本山说了实话:“本山哥,告诉你吧,我根本不是警察,可我比警察强多了,我是冯市长的儿子,我叫冯天虎。以后,你不管遇到什么难事,我都能给你摆平。”

 

  过了一段时间,冯天虎请赵本山吃饭。

 

  席间,冯天虎劝赵本山和他合伙做生意,赵本山一口回绝:“我是搞艺术的,不会做买卖。”

 

  冯天虎不死心,又对赵本山说:“不用你出钱,也不用你出力,你只要跟我走一圈就行。”

 

  赵本山不为所动,说:“不行,我没时间。”

 

  又过了几天,公安局来人,抓这个冯天虎,恰好把冯天虎堵在屋里。

 

  冯天虎并不慌,因为公安局的人不认识他,这个久经沙场的假警察,居然面不改色地对真警察说:“你们来找冯天虎啊,他不在,刚出去。这样吧,我们先到饭店吃饭,等下午上班,冯天虎就来了。”

 

  吃完饭,冯天虎又把警察领到办公室,喝了一会儿茶,聊了一会儿天,然后,他对警察说:“你们先等一会儿,我去给你们把冯天虎叫来。”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还不见冯天虎的影子,来抓他的人就问别人:“冯天虎到底来没来?”

 

  有人答:“他刚才不是一直陪你们聊天吗?”

 

  来抓他的人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不久,冯天虎还是落入法网。

 

  清查这个诈骗犯的残留物时,赵本山交出冯天虎的军大衣,还对警察说:“我早看出这家伙不是一个好东西。他还想骗我呢,差点没让我给骗来件军大衣。”

 

  一句话,逗得警察全乐起来了。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