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爱人,一定少不了这3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爱人,一定少不了这3点

2018-04-24 21:31:37 作者:米夕 阅读:载入中…

好的爱人,一定少不了这3点

  我是夜叔点击右侧关注,夜叔与你有约。主播 | 梦书笑  后期 | 猫不真

  背景音乐 | 杨丞琳《点水》

  有人说,找一个对的人真的好难,到最后,连自己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了路。

  都说,爱情没有标准爱人也不应该被条条框框所束缚。可是,一段好的爱情必然少不了包容尊重;而一个好的爱人,也肯定少不了这三点。

  01

  好的爱人,不欺骗

  信任,是一段感情基础。只有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爱情,才真正值得托付。

  小佳之前谈过一个男朋友性格方面还算是合得来,但却总是让她没有“安全感”。而她的安全缺失,倒还真不是因为矫情,是因为被“骗”多了之后,忍不住会怀疑人生

  例如,前男友口中的“加班”,实际上是和一群朋友喝酒;前男友口中的“工作忙”,实际上是和一群网友“开黑”打游戏;前男友口中的“改天”,都被拿去填补放荡不羁自由

  这样的谎言,她拆穿了一次又一次,而前男友却依然乐此不疲循环往复地用着这些拙劣的借口,上演着忙碌的戏码。

  后来,小佳说,这段感情,让她心好累。总是在患得患失,又总是在担心是不是又被欺骗。

  就好像,最初的烟,那么信任火,火却点燃了它,烧成灰烬

  谎言将爱情硬生生地凿出一条条裂缝,当缝隙越来越大,等待着的就只有破碎。而曾经相爱的人,也会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相识容易相处不易

   

  好的爱人,会拿信任筑起爱的城墙,抵挡所有流言蜚语。而破坏了信任的人,就如同弄丢了真心,注定无法携手走完一生

  02

  好的爱人,不伤害

  《小王子》里有个片段,让我印象很深。小王子很爱很爱星球上的玫瑰花,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这朵玫瑰花是世界独一无二的。

  直到他在地球上遇到一座玫瑰花园,他才知道他的玫瑰花并不是唯一的。

  虽然,世界上有千万朵玫瑰花。但是小王子曾给他的玫瑰花竖过屏风,盖过玻璃罩,除过毛虫,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也懂她的沉默

  因此,他星球上的玫瑰花,仍旧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也是他永远最爱的那一朵。

  爱你的人,会把你当作唯一的爱人,在感情里只会细心呵护,又怎么会忍心,因为别人而去伤害你。

  见过太多的姑娘,因为男友总和前任藕断丝连,动不动就帮个小忙,时不时就约个饭局,在本属于两人的感情里,一次次争吵,一次次被伤害。

  之后有些人渐渐变得害怕去爱,害怕付出的确,假如在一段感情中,被深爱的人伤得体无完肤,还怎么有勇气在爱情里义无反顾

  《双城记》里写过,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如果,那个人毫无顾忌地伤害你,让你在感情的漩涡中不断挣扎,让你在深夜时分偷偷地哭泣,傻姑娘,离开他吧。

  好的爱人,会拿甜蜜暖化你,会给你冬日的暖阳,夏日的凉风,会给你沉甸甸的爱,把你的心装的满满当当。

  03

  好的爱人,愿意陪你

  爱情里,轰轰烈烈不如细水长流。比起“我爱你”,觉得“我在,我陪你”才是最浪漫情话

  遇到了大成的小佳,过得踏实又甜蜜。大成虽然工作忙,但是对小佳却一直有空。

  有时候,她晚上睡不着觉,大成总是会陪她聊一会天,讲讲白天的开心事,也吐槽吐槽生活的糟心。哪怕只是随便聊上几句,可在大成的晚安里,她总会睡的特别安稳

  一到周末,大成更愿意陪着小佳。天气好就一块出去兜风,下雨天就宅在一起安静听听音乐看看书。有时,即便什么都不做,俩人就发着呆,抬头互相看的时候,也能傻气十足地笑出声。

  时光似乎走的很慢,岁月静好;时光又似乎走的很快,不知不觉地就走过了每分每秒。

  爱的人,在身旁,伸手可及,抬头可见。爱的人,又在心中,像满月居于夜空,照亮了心房每一处。

  就好像八月长安在书里描绘的,“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一个不庸俗的人,做一对庸俗的情侣。”

  可以陪你走过山川河海,也可以陪你尝尽人间酸甜苦辣。就算生活再平凡,也会呈现出不一样光彩

  好的爱人,用陪伴为爱情升温。喜悦时,有人为你喝彩分享快乐;难过时,有怀抱给你温暖,告诉你“别怕,还有我在”。

  04

  一生,悠长短暂

  那么长的时光里,需要有个好的爱人,陪你看沧海桑田。那么短的时光里,需要有个好的爱人,甜到把回忆都变成糖。

  我不需要你像《河东狮吼》里,“我开心,就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就要哄我开心,永远觉得我是最漂亮,梦里也要见到我。”

  但是,我希望你“不能骗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能欺负我,伤害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在爱我”“不能不理我,能告诉我,以后你一直都会在。”

  爱情路上的人,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 END -

  作者米夕,一个热爱生活吃吃喝喝、写写画画文艺少女简书@米夕_ 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编辑池木,游离于世俗之外的中年少女,渴望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

  封面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投稿邮箱tg@tingye.fm

  三观不合,到底是哪三观?

  脸大的女人最好命,不信你看!

  看了这两张照片,我想通了

  走近你身边,却没能走进你心里

  真正的离开没有任何预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