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妻子最不需要的是勤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婚姻里,妻子最不需要的是勤快

2017-08-16 05:05:22 作者: 牛油果 来源: 朱门大叔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失败婚姻妻子勤快并不能挽留这段婚姻,成功的婚姻,你的勤快是锦上添花

婚姻里,妻子最不需要的是勤快

  知乎上有一个提问,我离婚了,后来老公再娶媳妇,我发现从前什么都不做的他,现在竟然变身家里的大厨,这叫一物降一物吗?

  点赞最高的回答是,一定是他的现任不擅长家务,这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女人你越勤快,老公就越懒惰。你越勤快,越容易吃力不讨好,恐怕婚姻越难幸福

  01

  我身边就有这样血淋淋的例子。

  琪琪是我们朋友圈典型的勤快妻子,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买菜做好全家的早餐,送孩子上学,然后去上班。

  回来后伺候孩子做饭洗衣吸尘,她像个闲不住的陀螺,一刻都没有停。家里却被她收拾的井井有条,窗明几净。

  按理说哪个男人娶了如此勤快的妻子,都会好好珍惜,对吧!可是她的老公却并不领情,反而不把她放在眼里

  晚饭后,琪琪做好绿豆汤端给老公吃,不料老公却大发雷霆,指责琪琪没有眼力劲儿,临睡前吃什么绿豆汤,喝太多晚上起夜太麻烦了,晚饭吃得那么饱,哪里还能吃得下?

  琪琪委屈的说:“天气太热了,喝点绿豆解暑降温,明天就不容易中暑。我也是好心好意,没想到你会生气!”

  “我不想看到你总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不是做这个就是做那个,我娶媳妇不是娶保姆,你不需要在我面前表演什么。”

  “我怎么是表演呢!家里的活你一件都不干,我若不干,堆在第二天还是我干,让你干活又是一顿吵,我干活你又说我表演!”

  有一次他们一家三口去公婆家吃饭,琪琪主动下厨做饭,饭后还主动洗碗。婆婆看不惯琪琪用洗洁精,就悄悄和儿子说,叫你老婆少用点洗洁精。

  琪琪老公冲到厨房,脱口而出:“你能不能少用点洗洁精,洗洁精是化学物质,用多了冲不干净致癌你知道吗?”

  琪琪从踏进婆婆家的大门到现在已经忙活了整整四个小时,没想到最终还是被人指责。

  琪琪和我讲述这些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她不明白了,一个妻子每天包揽全部的家务活,把老公孩子伺候得衣食无忧,自己累得像个保姆,到头来还是委屈的像个受气包。

  我告诉琪琪,婚姻是一场力均对等的博弈,没有谁永远照顾谁。如果你把自己放得太低,付出了全部,他也未必能买账。一个不懂为家付出的人,也必定体会不到你的辛苦付出。(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02

  我的男闺蜜小林是一个“宠妻狂魔”,他的妻子婷婷不擅长做家务,他们结婚后就约法三章,一起分担家务活。

  小林负责做饭,婷婷负责洗碗,一起感受婚姻里柴米油盐夫妻搭配,干活不累,两个人一起干家务比一个人干家务效率更高,也更能增进夫妻感情

  每天晚饭后,他们都会出去散步,分享白天上班遇到的趣事,聊一聊最近的烦恼和心事。

  后来婷婷怀孕了,小林就主动包揽了全部的家务,他说油烟吸多了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婷婷要洗碗,小林说孕妇少接触化学物质,去沙发上歇着吧,一会儿给你削苹果。

  婷婷孕吐反应比较厉害,想吃话梅解吐,小林发现话梅含很多添加剂,他就自己买来柠檬学做柠檬鸡给婷婷吃。

  婆婆吐槽婷婷太懒了,婷婷这样好吃懒做,儿子你太亏了。小林说了,妈,婷婷现在是人生最需要关心的阶段,我身为她的丈夫,不多体谅照顾她,还让她反过来干活伺候我,我还是人吗?

  等到婷婷生完孩子,小林还是主动带孩子洗尿布,研究婴儿辅食营养,把老婆孩子养得白白胖胖的。

  小林在结婚两年的纪念日发朋友圈向婷婷表白,老婆,我爱你就想把你宠成公主,我喜欢你像个慵懒的猫享受我的照顾。爱你的男人,不需要你勤快,你永远是我的小懒猫!

  去到小林他们家做客,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他们之间一个人做家务,另一个人会说辛苦了,一方付出,另一方会说谢谢。

  我想,夫妻之间互尊互重,是幸福婚姻的法宝。

  03

  婚姻里,妻子最不需要的是勤快,就像小林说的,男人真的爱你,会把你宠的像个公主,爱你才会不由自主的心疼你。

  不爱你的男人,就算你变身保姆、司机、育儿嫂、医生,陪吃陪玩陪睡,为了这个家付出全部的时间精力,他依然不会体谅。你做好了是应该的,没做好就是不贤惠。

  看一个男人心里有没有你,看你身体不舒服,偶尔不干家务时,他的表现。

  如果他不顾你身体不适,指责你懒惰不干活,这种男人心里只有他自己。

  为什么说丧偶婚姻多不睦?一个男人可以狠心到看着自己的女人跪在地上挥汗如雨的擦地板,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而不伸手帮一把,这样的男人可能不是懒,而是心里没你。

  就像知乎上那位女士提出的,他再婚时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做饭洗衣都会了,而他的妻子却像当年的他,什么活都不用干。除了他不爱你,没有别的解释了。

  失败的婚姻,妻子勤快并不能挽留这段婚姻,成功的婚姻,你的勤快是锦上添花,无论妻子说什么做什么,只要他爱你,你都是对的。

  婚姻里,妻子最不需要的是勤快,爱你的男人不需要你勤快,不爱你的男人,你再勤快也没用。妻子们,从现在起,不要太勤快,记得给婚姻留一点余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