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的故事:在游泳池》读后感(十):性格才是一种不治之症
第二本 精神科故事—在游泳池
作者奥田英朗
买这本书是无意中看到网上的推荐,大意是说性格才是一切精神问题的根源,同时还有有一种精神病人欢乐多的感觉。
刚开始读,并没有读进去。
第一个故事叫“在游泳池”第三次翻书,耐心一点,才真的读下去。
每个小故事看似荒诞,轻松,幽默,在所谓正常人看来是多么的不可理喻。
但正是在这看似轻松幽默之余也会惊出冷汗,心想着,妈呀,这个精神科患者我怎么这么熟悉,妈呀,这不就是我吗。
我始终都觉得在某种程度上人人都有“病”,这里指的是心理上的,只不过有的人承认,有的人否认,更有人不知道自己有病。
我想,大概能看这本书本身就代表着承认它的存在,有承认才有面对和解决,这样挺好。
胖医生伊良部亦部,性格护士真由美,地下室一层的精神科。奇奇怪怪的患者,不按常理出牌的处方,每当结尾会心一笑,因为它直击内心深处那个同样患“病”的自己。
最大的感受:
1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去爱啊,去说啊,去吵架啊
2不要为难自己,能为难自己的也不是啥好人。
3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大家都很忙。
4别太闲,容易出问题。
就像书中写的:
世间真是充满了神奇。每个人的角色都无法改变。
性格才是一种不治之症。
去看吧,看完发现自己的“精神病”或许能好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