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橘生淮南》读后感(八):盛淮南 洛枳
看完小说我总会想,究竟什么样的爱能坚持那么长时间,却从没在时光的脚步轻点中褪色?洛枳爱盛淮南,从起初爱得卑微到能勇敢站到她的面前,心里情绪细腻,也总让我感同身受。
也曾暗恋过一个少年五年光阴,他不如盛淮南聪明,也不如盛淮南俊俏,但在我的心里,他是唯一。
我最终没有站在他的面前,少年和别的女孩打闹玩笑,,笑意里浮动的点点涟漪,最终让我失了勇气。
我承认我在吃醋,没错这就是吃醋。
我拒绝再向外人承认我还喜欢他,我保守着自己最后的一点自尊心,卑微而又张扬地活着。和朋友嬉笑时她们总爱问,为什么我不把现在这股劲儿用在少年的身上?我也很疑惑,为什么我到了他的面前总是小心翼翼失了自我?我不敢轻言说我爱他,自认我没爱他到海枯石烂,天涯海角。爱得深不深我不知,但暗恋了那么长时间,心里总是有些受挫的。不甘心,无处可发。
起初在网上看到这篇小说纯粹是因为暗恋二字。大概是因为和洛枳在某些经历上的重合,我读这本书是,流了很多泪,叹了很多气。没洛枳爱得深,也没洛枳那么勇敢,也只能独自一人缩在角落,自怨自艾。他们最终是好的结局,我真的很开心,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到的幸福也让我很羡慕。
现在不算晚,只但愿到时我能像洛枳一样,不胆怯,担着喜欢他的旗帜,和他走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