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地平线》读后感(四):原来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看书之前总会对传说中的这本有无限想象,到头来却发现原来我们只是臆造了一个世界,作者写出来的势必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想,作者去过的地方至少不是我今年去过的香格里拉和稻城亚丁,那里虽然很美,但是已然不闭塞,那里民风依然纯朴,高原红笑脸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但是那里并不神秘。现在的我们,去香格里拉或者稻城亚丁已然是一场无关矫情的旅行而不是一场艰苦卓越的心路历程。云南的香格里拉总归只是淡定的现场存在,你去或不去,它都在那里,央迈勇震撼,牛奶海美得惊天动地,普达措的野花漫烂开一个世界。现实哪里无情了?有这么美得风景在远方,是件多么让我们有所期待的事情啊,再苦再累,你却可以坚定,有一个很美的更广阔的外面的世界在等待你。
可惜,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书中的香格里拉并非云南的中甸,至少我这么认为。香格里拉注定承载了太多的期许和梦想。现实的我们压力过大总想逃避,于是有那么多虚妄的意念,香格里拉自然是这种虚妄意念的一种绝佳选择,那里风景如画,那里绝世脱俗,那里没有一切纷扰,而我看到最后却只想说,我宁可选择勇敢活在现在的世界,不愿憧憬这么无谓存在的世外桃源
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收留一个生活的逃犯,这么美的地方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