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挺吸引人的,四个人被一架飞机劫持到了一个不知名的,陌生的,偏远的,环境恶劣的地方,此时对后续的故事我是抱着极大地兴趣的,我承认本人比较喜欢看悬疑的东西。可后来对故事的发展就有点落入俗套了,什么令人窒息的风景了,精美的设施了,神秘的喇嘛了,甚至有长生不老之术。。。对于后文没有太多探究的欲望
康维和马林森代表着两种不同的人,一个经历丰富,沉着冷静,一个年轻气盛,充满激情,可能我年纪还不到,所以若遇到一个香格里拉,应该也会想要离开,首先是怀疑是否有长生不老之术,其二是外面的世界太精彩,我才不想呆在此处毫无欲望的修炼。
罗珍为什么会离开香格里拉?对此我有个较大的疑问。如果她真有永葆青春之术,怎会因为爱情冒着变老的风险而离开,难道是因为她太单纯,相信即使自己变老了,爱人也会不离不弃?还是她活够了,想要激情燃烧一下,即使死也是无憾了?哎,不懂。
还有康维怎会动摇之前坚定地想法而带马林森离开?这态度转变的也忒快了?因为他开始怀疑马的质疑?还是因为他喜欢马这个年轻人,不想看到他失望?还是和罗珍有关?哎,不懂。
摘抄的句子,发现自己喜欢理论的东西。
还是因为他实际上,和常人一样,我有时也会大动肝火,有时也嗜酒买醉,然后去杀人,放纵情欲;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自虐,一个人,做过这一切之后,剩下的只有极端的空虚无聊和烦躁不安,以后的生活也必将永远处在阴影之中。
生活中往往是,人们相信太多,因而犯错,但相信的太少又觉得生活缺乏趣味。
英雄的幻灭。没有完美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