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浦君无疑是一个很擅长思考的人,他的书里充满了自己的小哲学,人为的给自己创造了很多条条框框把自己圈在里面。松浦的书看了几本,我是一个比较喜欢自由的人,觉得他有的要求会感觉有点过了,觉得太麻烦甚至没必要,但是他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思考真的很打动人,读他的文字我会慢慢感觉内心很平静,时而不经意间有句话就直达心底引起共鸣,时而又被他的生活巧思引得很受启发。
《100个基本》这本书一个观点跟着一段注解,读起来比较简洁明快,三言两语就会把作者这个观点解释的非常清楚。松浦君有他自己的一套生活哲学体系,有些观点你可能乍一看感觉不是那么回事儿,但是他总能自圆其说,把之所以提出这个观点解说的头头是道。
这本书前半部分,比起他其他的书我感觉干货还是非常多的,很多文字都能引发人的思考,最喜欢第26条基本,常对自己投资。为体验花钱。不用贫穷的方法学习。作者提到钱要用在丰富个人体验和感受上。我是非常认同的,这个世界那么大那么精彩,人的一生却又如此短暂,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的更多,走的更远,去探索这个世界,不辜负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