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个别书友的评论决定买下这本册子,越读越有味道。可能是这个原因,我更喜欢后面的100个基本,也就是cow books的员工准则吧。干净、整洁、恰到好处的服务,让我不禁向往起这家书店,并有了前去的冲动。
我不知道作者何人,但起码是个自足并极度自控的人,也从侧面反映了日本民族的特点,冷静却不失温暖。
在暴躁易怒的社会舆论和拼搏竞争的社会环境中,我渐渐爱上阅读日本作品的感受。从菊与刀到寿司之神,从牧萨次到东野圭吾,再到现在的深夜食堂和松浦弥太郎,这个民族深沉细腻的情感深深感动着我,好像自由在很久以前的中国才能找到的东西。
尊重他人,也热爱自己。
我很喜欢"修行""日课"这样的字眼,那是认真做事时候自我陶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