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知道这本书时,一阵激动。每个读过《挪威的森林》的人心中都有一个结局,我想看看另一个作家笔下的结局。或许是想能让《挪威的森林》彻彻底底的结束,不留下深深的迷茫失落
然而,没想到这是一本伪书,更没想到的是这本伪书如国产山寨货一般一如既往的毫无诚意——对原著的敬畏。烂得我都不想作评价。
看了一遍,比以往看的书都来得快。这本书语言口水,感情做作,对话苍白,人物性格塑造生硬,纯粹是为了延续原著中的对话以及感情流露方式镶入似的写作。难听一点就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不得原著中的精髓一分一毫。
太烂的结局不如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