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我结婚生子后会再读一遍。让我想起《喜宝》喜欢亦舒对女性深刻透彻的认识。透过子君的经历尤其是她决定嫁给瞿君后对子群说的话,让我对婚姻有了新的认识。或许婚前与几个不错的男子谈谈恋爱,到了合适年纪找个可靠、负责、彼此欣赏的男人嫁了也不错。子君说得对,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与爱情无关。小说里那种浓烈的相爱最后结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只是小说中吧。
原来从来没有意识到其实做陶瓷再烧制它也是件很有意思且美得事。
一个女人一旦被婚姻束缚住,被家庭困住,生活中只有老公孩子和家务她将变得越来越不可爱,甚至让人生厌。只有开阔视野,投入到社会中,有独立经济才能保持当初的美丽,不至于变得越来越蠢。
婚姻永远需要经营。
归根到底女人终究是需要一个依靠的。家和丈夫会给一个女人安全感——大龄单身女性永远缺少的。
至于唐晶的先打拼后结婚(先苦后甜)和子君的先结婚后打拼(先甜后苦)我当然是愿意选前者的。
唐晶和子君的那次疏远也给我提了个醒:友情需要距离。切不可仗着关系亲近就口无遮拦,事事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