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老师著作,很有兴趣拜读。很喜欢非诚勿扰,很欣赏光头的非典型的上海男人——乐嘉老师。
很少有本书让我力荐,这本书确实很不错。
开始先做第二章的测试。再从第一章开始跟着乐嘉老师一同拨开性格色彩的神秘面纱。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最经典的是很多举例,居然就是现实中的我……更加崇拜!
红色—激情、活力、精力充沛、思维经常跳跃不按照逻辑出牌,易怒易喜,喜形于色,对于不好的事情,虽然会记得,但随时间的流逝也最容易忘却,不会睚眦必报
黄色—执行力强、意志力强、目标性强、行动力强,但易偏激,易以目标为导向甚至不惜牺牲任何东西。容易偏激、钻牛角尖,比较强势,喜欢竞争,并且要夺得第一。容易成功,但如典型黄色,则在成功后容易失去人心,过于冷酷,缺少亲和力。
蓝色—逻辑思维能力很强,喜欢深入剖析,与红色相反,蓝色不喜欢表现,不喜欢张扬,更喜欢静静的观察周围的事务,KTV里最安静的人,聚会最安静的人,偏向于独处的人,自娱自乐也很开心的人,都有蓝色倾向。蓝色以逻辑和规则为导向,当别人触犯规则违背规则时,反应最激烈的就是蓝色。蓝色总是在不停的计划、规则中安排自己生活。
绿色—平和、安逸、祥和、平静、知足、不记仇、欲望指数最低、对于生活的现状很是满足和享受,不会努力去争取什么,不会计划规划生活,不会非要争论出结果,不会当违反规则时有任何异样,不敏感。但也相对懒惰、缺少活力、缺少激情、缺少斗志、缺少冒险精神,决策力、行动力都比较慢吞吞。但此类人在生活中在适当的环境中,往往更能博得上位,因为没有功利心,没有竞争性,更让领导和同事放心,而且人缘都颇好,很有亲和力和和谐的领导魅力。而且此类人都很长寿,不会有很大的情感波动……
以上分析都是典型的色彩性格,当然有些人是蓝色+黄色,蓝色+绿色……而每种色彩指数的高低,也就意味着你相对色彩会更加强烈,并会主导其他性格。
色眼识人,通俗易懂,事例很贴合生活,很有趣味性的读完全本。更加崇拜乐嘉老师!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缺陷,也更加认清周围人的性格色彩,遇事将更加平和和理性。
夫妻最好性格互补,否则两者都是典型的红+红,黄+黄,蓝+蓝,此种组合将很容易出现问题。绿+绿反倒不会,相反会更加享受平和和安逸,更加富有童真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