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世界系列1:漫画英国》读后感(七):另类的历史书
《漫画英国》一改枯燥的文字,变成四方格漫画,来讲述英国的历史别有风情。形象可爱,几句话就把重点讲述出来,对于孩子来说,这也是十分吸引的,远比教科书有趣。
韩国作家李元馥,这套漫画世界系列几经改版,印刷,一直以来都受到大家的喜爱。一个学建筑学的,竟然走上漫画家和设计师的职业生涯之路,非常独特的二种职业。
这本漫画英国,让我们了解到地球上的另一个国家。不是只存在于单词中,也不是存在于平面的地图上的,而是一个立体的国家。从这个国家的风俗,到这个国家的特色。从最初的领土,到后来如何成为海上霸主,从观望战争,而占据战争主导地位,从第一位国王,到国王所做贡献等等。不光是从整体上来讲述英国,而且把英国的历史,也从头到尾给我们讲述了,以及各场战争时间等有讲述,最有意思的是,还配有个另英文单词。
书中最有趣的是喜欢对比而言,如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哪一种?是汉语,因为人口众多。世界上使用最为广泛的语言是哪一种?是英语,因为英语是全球通用的。同样,作者也举出在英国人的生活中,茶,是不可或缺的饮料,没有之一。也讲了欧洲的德国法国等国家喜欢的饮料,同样是茶,亚洲的人喜欢喝清茶的清香,不加任何东西,而英国人喜欢加牛奶,认为这样味道更美。同样作者也讲述英国的茶是来源,是从中国等东方国家传到英国来的。每个国家的习惯不同,而且文化和价值观也不一样。
漫画形式的小人,表现在纸张上非常有张力,简洁明了的话说,把一个国家的事情讲述明了。这种书对于小学高年级的孩子更有吸引力,不是过多的汉字,而是图,不是故事,却是历史,不枯燥,却生动有趣,这样还怕孩子不爱历史,不懂历史,这样还愁孩子不爱学吗。更何况这里还有许多爸爸妈妈,以及老师没有教过的事情,教不会的事情,还有许多不敢教的事情。毕竟老师教学,是人侧重点,家长教孩子,是自身有特长的,毕竟还有短处,还有自身不足之处,那么如何来全面的,系统的讲述关于英国的事情,莫过于这本书啦。
当然,读万卷书,不如千里路。看过书后,我们可以真实的去英国感受一下,了解英国人是如何生活的,但是同样,过去的时光,我们仅仅能从书中获得,了解过去,也可以在英国去感悟一下,毕竟历史的沉积之下,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历史留下的影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