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刑》读后感(七):孙眉娘和潘金莲
读完了莫言先生的檀香刑,我感觉这本说语言诙谐幽默。我主要想谈谈媚娘的命运。
媚娘和潘金莲的命运是相似的,但又是不同的。媚娘和金莲的红杏出墙主要原因是家中的男人不给力,一个是个半傻子的屠夫,一个是个丑挫矮的武大郎。两个男人同样是如此窝囊。可是两个女人都是城中的一朵花,她们漂亮,美丽,性感,妩媚,试想想哪个女神愿意苟活于一个屌丝的世界中。于是当两个相貌英俊,风度翩翩的官爷出现的时候,两位女主角都是春心荡漾,内心澎湃。试想谁能不沦陷在高富帅的石榴裙下。于是乎一切都显得顺其自然,合情合理。不同的是,莫言笔下的媚娘和钱丁之间是浓浓的爱意,如长江流水绵绵不绝。而水浒中,金莲却是个淫妇,荡妇,西门官人只是一个寻花问柳的花花公子,完全否定了他俩人的你情我愿,真心实意的爱情,所以说金莲是可悲的。金莲背负着千古的骂名,而媚娘却人人喜爱而且可以原谅的狗肉西施。
但是最终的命运却又是不同的,只是因为媚娘有个名义上的英雄爹。虽然她爹死了,可是她活下了。而金莲却遇到了不讲理的武二郎,结果和西门大官人命丧黄泉,着实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