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平的》读后感(五):他们先看到世界是平的
高瞻远瞩
关于全球化和工业化,这本书在很早的当年就讲述的非常好。
让人感受到欧美跨国巨头的视野和中国一介平民的视野有多大差距。
欧美的产学研之先进不只是在工业、科技领域。在人文社科和管理领域更是如此,欧美的MBA文化、商学院文化、阅读文化、沙龙文化、阅读排行榜是真正引领社会进步的指点潮流之作。
一直没有看此书,还是低估了好书的价值和众口交赞的价值。
多年来我在各种论坛、经济学人只言片语的那么去看,收集的很多思路、打开的视野,尽在此书。这种尴尬真是。
以前我总是费劲心血科普全球化和工业化,重拾此书是打脸了,打的是一个浅薄。再可见的将来内,我又将成为此书的大力宣传者。
这书并不是预言书,这书是现代史力作。有力的把握了历史发展的脉络。
水平之高让我佩服。不是一本我以为的畅销书轻率作品。
里面对《历史的终结》和李嘉图的比较优势讨论甚至是马克思关于资本主义论述的讨论,是本书在理论上的高度,对全球各处、各行业正在发生的巨变的总结,更是实践经验的集大成。
这本书和全球通史、浪潮之巅一样,应当成为大一学生必读。
自然科学产学研的差距和人文社科的产学研差距,还有两者结合的产学研差距,使我们必须要正视的。
他们早已在实践探索出世界是平的,并且出书、演讲、训练了自己的队伍,更广泛的应用到了实践中。
我们就不要再活在一个圆形的天下苍穹中了。
中国人必须明白,21世纪不是中国人的世纪,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世纪。
.s. kindle对于泛读还是很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