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36条军规》读后感(五):创业的实战手册
创业类图书市场按类型大致分为以下三类:第一类学院派,主要是各类金光闪闪商学院名教授归纳总结出得创业学,认定创业模式可以学习并且成功的复制。第二类是实战类,往往为创始人历经磨难的肺腑之言!第三类为人物传记类。第四类为跟风拼凑的大全类手册。第五类创业型小说,各类意淫之作。
《创业36条军规》我把它归类为第二类实战型,着实有些干活猛料的创业书籍,在一些似是而非的关键性问题上,作者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给出了解答,虽然答案不是唯一的,但是却可以给新人帮助与警示。这也是实战型区别学院派的关键点,学院派的是提出问题,教会分析方法,答案视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