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以后结合以前看的影视剧,对人格分裂有了更多的了解。
觉得比利挺可怜的,出生在一个奇葩的家庭,母亲品行有问题,生父自杀,从小遭遇继父毒打强奸。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他承受的太多太多。
“当悲伤太多的时候,一个人已经无法承受,我就把投注在一个人身上的所有煎熬分别来接受”
所以他的自我保护机制为他创造了23个不同的人格来解离痛苦。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以前的qq签名:
一个人要活得像一支军队。
本来很励志的句子,放在比利身上,却只剩下心酸和无尽的唏嘘。
比利因为其他人格犯罪进监狱,之后就审判,发现人格分裂,转移治疗,找出所有人格,人格融合出“老师”,审判,转移至恐怖的利玛医院,人格再次全部分裂,再审判,再转移…比利的人生就是一部血泪史。
作为观众我应该算是原谅了比利的罪行。我想,这本书的出版更多的应该是想引起人们对于精神病的关注,以及为法律在对人格分裂罪犯进行判决时提供案例。
作为一本纪实小说,忍不住去查找相关视频真相看看比利本人,最后找到了6分钟的视频。没想到比利还是个小帅哥,看比利说话,感觉他本性是善良的。里面有比利对他的7个人格的画像,他的绘画才能真的很棒,7个人格的形象和我阅读时想象出来的有的很像,有的大相径庭,但很惊喜。
鄙人私下以为,这本纪实书籍不那么乏味,大概是因为比利的才华,也是我最让我感到惊奇的:医学,绘画,格斗解锁,缩骨,枪械使用,电子设备的制造和十几种语言,拥有各种神奇技能简直就像电影里的super s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