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比利》读后感(二):24个比利
看了很久看完24个比利。有很多人把它和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做比较。后者更完整,更有感情共鸣,转折更触目惊心。但是我觉得能把这个故事讲明白真是太太太太不容易了。一边看一边做人格记录不然完全记不住。前一部分是对前十个人格和案件的描述,后面是对比利从小到大心理背景的探寻。在24个人格里老师的存在真是让人觉得非常神奇,从研究上来说也有很大的科学价值吧。从书里的描述我从来没怀疑过他是在故意骗人。不过最后的结局感觉已经完全失控了,人格的变化也没有记录的必要了。已经被社会抛弃了,法律也并没有保护他。虽然对被害人而言也说得过去,但还是觉得有点可惜。果然天才都比较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