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的一生很短暂,并且充斥着各种不幸与痛苦。看完后非常同情于他,不仅从小没有享受的一个儿童应该有的幸福快乐,反到承受了一个儿童不该承受的痛苦。倘若他出生在一个普通幸福的家庭,没有受到继父的毒打和猥亵,以及一些列的家庭纷争,他还会出现人格分裂吗?我认为不一定。比利用他的一生,来让全世界的人认识到什么是人格分裂,为什么会出现人格分裂,以及需要重视对儿童的关爱。但他的一生是怎样的可怜与痛苦啊?我不能想象,也不能体会到,但我对比利深感同情。如果没有这些意外,他可能是一个优秀杰出的人,也或许正是因为人格分裂才得以显现出的这些技能?也说不一定。
经过了2-3年受尽折磨的煎熬与等待,比利最后还是回到了阿森斯心理康复中心治疗,但作者也没有介绍最后的结果,是否康复,是否重获自由,是否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