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的份量,花了几个月时间零零星星终于读完它,再多的文字也描绘不出我读完它的沉重,尽管这其中没有一丝一毫的个人情感带入。
这是一场角色扮演的游戏,若你沉浸其中,扮演24个角色,倒也是件过瘾的事儿。可反过来想想,一个心怀童年阴影,发现自己总会不经意间丢失时间,每天生活的诚惶诚恐的年轻人,可就不是一个好玩儿的事情了。
比利本身的性格特征是软弱,逃避的,而后面衍生出的形形色色的人格,其实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他自身潜意识里面的自我救赎。
想想看,在你恐惧社交的时候,有一个人格八面玲珑,左右逢源;在你身处险境的时候,有一个人格武力超群,威风凛凛;在你对于难题束手无策的时候,有一个人格技术娴熟,头脑灵活。求之不得,对吧?
可是看看最后比利发生了什么呢。因为各个人格之间的无秩序活动,导致比利显现出来的表现异于常人,甚至有人格偷跑出来实施了犯罪。
但也正因为如此,比利的案例让法院开始思考对于精神病人的量刑标准。尽管在之后的人生中,他受到许多人的误解和歧视。
他的存在令人唏嘘,却又引人思考。关于我们本身,是否每个人也是精神分裂患者呢?只是脑电波的检测并不说明问题,从而认为自己是个健全的人类。而相对于比利,或许我们只是走向了一个极端,隐藏更深入的,多重人格病症。
来自 写作型人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