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片段都已成往事,只能回味当作治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少片段都已成往事,只能回味当作治疗。

2017-12-27 18:45:29 作者:多乐士 阅读:载入中…

多少片段都已成往事,只能回味当作治疗。

  哪有青春不散场,又系时候讲拜拜。一年到尾,来到年终总结的时候,可以花点时间自己聊聊天,细数这一年的高低起跌,遇见和告别了什么人什么事。未必要站在大丸前,才能想想未来的路。人生这趟列车,不知道下一站是天后还是坚离地(城),不知道会不会遇上飞站或者列车故障。这分钟你停下来绑了鞋带,就不会与某一个人坐上同一个车厢。时间人物地点,差一丝一毫故事完全一样了。从遇见到告别,可能只要几秒钟,可能会有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如果那些曾经深爱过的东西不能再继续在身边陪伴了,还望你记住烟花最灿烂那刻,人需要学会讲再见。

  感激你跟我 制造无数愉快经过

  /终于放手

  故事没法预计结果/

  轻柔的吉他声让这个放手不太沉重,更像是如释重负。“我还在抱着记忆/就似块石头很重”。往事曾带来的快乐,就让它永远在那时候快乐着吧,不要在今天变成眼泪了。歌词中有很多很多的“多少……”,像准备搬家时收拾旧物,不收不知道,一收吓一跳,原来有过这么多物件,原来发生过这么多故事。当这些东西都pack好,贴好胶带,深呼吸一口,就该重新出发了。

  /多少美梦编织不能兑现

  多少快乐不可延续了

  多少邂逅经得起每段风浪

  多少结局双方都会合意/

  怀着昨日笑容不怕会失去

  /朋友与我忐忑中互勉

  淘汰试里也一起锻炼/

  高三学校有一个成人礼,小弟不才,被选为学生代表发言。当然不记得当时说了什么,应该也是感谢父母老师,立志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社会云云。但我记得天空很蓝,草地很广。不知天高地厚的18岁,想赶忙逃离堆积如山的书本和试卷,向往号称自由理想大学。那是第一次和战友告别。

  /多少友情年龄搁浅

  多少爱情随时分开难避免/

  最后一次穿白衬衫和墨蓝色半身裙的礼仪服,和老师合照,和死党勾肩搭背的说“苟富贵,勿相忘”,谢师宴上以茶代酒,唱一场k喝几罐啤酒,脑补的是出生入死兄弟在大排档聚会画面。我们说了很多再见,很多人却再也不见。后面的路上,原来还有要告别很多人,直到Goodbye都听得很惯,但想起经历过的以往,还是觉得你当天的笑容很温暖

  /Goodbye我的好友不必哭

  Goodbye昨天分开过终于会再团聚

  那一天虽已很多岁

  怀着昨日笑容不怕会失去/

  去吧 我会永远珍惜

  /到处也是彩色

  只因岁月里印有你我的足迹/

  总觉得这首歌的祝福打气带有一点暧昧,于是我想起了大学毕业时的大卫和浩然。浩然要飞英国的前一天告诉大卫他要飞了,两人在阳台靠着栏杆喝啤酒,大卫说keep in touch,浩然说我和很多小学同学都说过这一句。他们去打了场篮球,没有去看烟花,因为浩然觉得一瞬间就没有了。

  /愿你没有牵挂远飞

  在地平线上也有我为你打气/

  浩然最喜欢吃芒果布丁,临走了还去买了一盒放冰箱,笑着说是在培养大卫的习惯,其实他喜欢他也喜欢,日后会挂念,不止芒果布丁,还有浩然。浩然走之前没有和大卫吃最后晚餐,再下一次同枱食饭,已经是浩然回香港准备结婚

  /去吧

  我会永远珍惜你

  直到下世纪/

  无论这个好朋友是纯友谊的苏眉还是恋人未满的知己,在分道扬镳之际你愿意这一世和下一世都支持他/她,做一个最坚强的后盾互相硬撑,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愿可把真挚岁月停留

  /从何时跟你面对但讲不出你好

  披上风褛走进现实社会中浮游/

  初老始于想还原成长的一天。是站在斑马线旁听着滴滴滴滴等待绿灯的那群人,是望着指示灯等电梯的那群人,是晚上9点在关掉抽风的办公室敲键盘想方案的那群人。忙碌焦虑的初老人群最怕同学聚会,自己没有威水史,更不想听到某些人的夸夸其谈,而很久没有联络的老友,连为开口说你好都感觉awkward。

  /跟我还原成长再遇见

  再得到过再一起肩并肩 时光可以扭转编写昨天/

  这首歌提醒我们找回心中有热血的自己和死党,把在天台放纸飞机的友情岁月找回来,回到最真的最初,想笑时放声大笑,想哭时肆意流泪。不想忘记有梦的自己,更不想忘记陪我做梦的你。喂,摞部手机wechat佢啦。

  /如无人倾诉我跟你若要哭

  就来吧流露求遗下刹那骄傲/

  人生得你陪伴纪念,无惧路更远。

  文字/多乐士(投稿

  图片/网络

  美术编辑/HM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188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一个人 ,我认我还未很惯我已经准备好,在暂别演唱会上和C AllStar哭着大合唱这首歌。KOLOR:愿你可听这歌仰望星河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历史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