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作为一部名著,可能仍有少数人直言不喜欢,但不会一大片的人吐槽,而毫无道理。我想热评还是对许多人造成影响,在这一批人心中,豆瓣知乎仍是较为高端的平台,似乎通过碎片式的阅读他人的看法,便好像自己本身也能大有所悟。部分评论大意隐隐有:现在喜欢这书的都是三观扭曲的女性,而自己思想超前,举世皆醉唯我独醒的意味。而这一部分人甚至可能没有阅读过这本书,仅仅读了几个评论而已。 我个人也不是非常喜欢这本书,但不可否认她的历史价值,在特定的年代起到的鼓舞和思想觉醒的作用是十分惊人的。 以上只是我自以为是的一点浅见,但一本脍炙人口的作品,他肯定会得到双面的评价,期中较为闻名的必然是一些领域专家的点评,因此往往更容易植入到普通人的心里,甚至普通人更容易接受负面看法以此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眼光独到。 如果有一天,人们真的发明了如同机器一般传输数据的端口,当人们通过这种方式阅读的时候,是不是也会一并输入所谓专家的观点,然后更加缺失自我的思考,甚至自我欺骗营造出一种文化涵养深厚,阅历丰富的假象呢。 书,是要自己读的,既然是名著便已有保底了,这不同于买家秀,一千个哈姆雷特出于不同的一千个人眼中。 谢谢(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