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忘了你的时候,我也就忘了我自己。”艾米莉·勃朗特在《呼啸山庄》中写过这样一句话。这种爱是炽热而疯狂的爱。而在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中,简·爱和罗切斯特先生的爱则是隐忍而真诚深沉的爱。
爱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感情,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或多或少地经历。元好问说:“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在我们的印象里,总是觉得爱就要爱得轰轰烈烈,爱得热血沸腾,爱得死去活来,一直爱到天荒地老。其实直到后来,我们才会明白真正的爱情不会在柴米油盐中消磨褪色,而却会历久弥坚。总有一天,你会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冷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件外套,胃里难受的时候他会给你一杯热水难过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个拥抱,就这么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走过每一段路,不离不弃,相伴相依。
这才是爱情的本来面目
不要相信“贫贱夫妻百事哀”,爱一个人是不会在意贫穷与富贵的。就像简那样,虽然出身贫寒,受尽百般欺凌,但是她并不自己瞧不起自己,而是自尊、自爱、独立,最终赢得了罗切斯特先生的爱,和他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即使罗切斯特先生因大火而残疾,简仍然选择和他在一起。就像那句话:“我跑到生命尽头看了看,看到我们果然白头偕老了。”
但愿世间所有有情人,都能这样不离不弃,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