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一开始读这本书, 一种凄凉的氛围就从这本书中萦绕出来。在我读这本书的过程中,从来我没有散去。
这是一个使人唏嘘不已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贫苦的女孩上,她的父母早早的离开了人世,她不得不寄人篱下,住在舅舅家里,她的舅舅对她不错可也离开了人世,而她的舅妈对她很不好,经常虐待她,有一次把她关在红屋子里,还让她在那里度过整个晚上,可以想像,对于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来说,这是一个怎样的漫漫长夜呀。果不其然,在那之后她就生病了。在生病的过程中,她偶然得到一个机会。那是一个上学的机会,为了摆脱虐待,同时为了追求新生活。她选择了去上学。那个学校并不是社么好地方管理那里的人虚伪到令人发指,给了他们糟糕的饮食,和恶劣条件,却说是为了考验他们,哼,多么冠冕堂皇的借口呀!不过,即使在这里,她还是遇到了朋友,一个叫海伦的女孩,不过可怜的是,后来得肺结核死了 。很快,八年过去了 简爱18岁了,她想要离开这里,她需要一份工作 可是怎么样才能找到 一份工作呢,她灵机一动,想到了登报纸 很快,她收到了一封信,不过,这也是唯一的一封信 是来自桑非尔德堡的,于是乎,简爱就到了桑非尔德堡做了阿黛尔的 家庭教师,然后偶遇了罗切斯特先生两人 在性格上天生一对 而简爱对罗切斯特先生产生了一丝朦胧情感 而罗切斯特先生因为简爱的个性,自尊而喜欢上了她,在两人结婚的婚礼上一个惊人的真相被爆了出来 原来罗切斯特先生已经结婚了简爱为了自尊只好出走 几年过去了 简爱回到了桑菲尔德堡,那里变成了一片废墟 最后,简爱找到了罗切斯特先生,而罗切斯特先生已经残疾,不过简爱还是义无返顾的 跟他在一起了,故事结束。
在这篇文中最让我感动的一段当莫过于物是人非的时候 简爱没有嫌弃罗切斯特先生,还是跟他在一起了,这样真挚的情感 在今天已很少见 ,正是因为如此,它深深触动了我,当书页合上的时候,一滴眼泪从我眼角落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