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垃圾袋打个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垃圾袋打个结

2017-12-27 17:01: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垃圾袋打个结

  给垃圾袋打个结

  文/赵元波

  在一个老旧小区里,居民们都把自家的垃圾袋扔在垃圾箱里,可是一刮风,垃圾箱里的垃圾就四处飘飞,飘得到处都是,风一吹,满地都是垃圾,居民们不堪其苦,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了,已经有好多年了。不是环卫工人不尽力,也不是居民们不把垃圾扔进箱子里,环卫部门也一再告诫周边的居民,要爱护环境,“小区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的标语贴了好些,仍然不起作用,垃圾特别是一些纸屑塑料袋照样飘飞不止,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就是装上了监控也无济于事,甚至对违反者处以重罚,均不见效,一时间,小小垃圾弄得人们焦头烂额束手无策

  这天,小区的管理者实在拿不出什么可行的措施了,上级就要来检查了,环境卫生是重点,实行一票否决,于是就向居民们征集治理垃圾飘飞的建议,好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奖励五千元。

  这都是多年悬而未决老大难问题了,居民们也都想不出什么好的点子来,只有一位小学生的建议最能解决问题,他说:只需要在扔垃圾的时候,把垃圾袋打上个结,再把垃圾箱的盖子盖上就行。实践证明,这个建议效果非常好,把垃圾袋打上个结,风吹的时候垃圾就不会被吹走了,盖上盖子,等于是再上了一道保险。举手之劳,解决了长时间不能解决的大问题。

  找到问题的实质,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帮人们解决大问题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垃圾袋打个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