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看过琼瑶的‘一帘幽梦’吗? 折火一夏的这本小说可以说就是大陆版的‘一帘幽梦’。只能说当年一帘幽梦的的确确是我最喜欢的一本琼瑶派言情小说,所以看到相似情节,很难放弃。尽管我猜到开头也猜到结尾。 唯一无法接受就是女主姐姐破坏女主同青梅竹马理由和剧情设置。 本着就是来看言情小说的目的,纯粹为言情而言情,也就能理解的了。
女主聂染青从小就知道会嫁给青梅竹马的男二, 结果大学毕业前被同胞姐姐抢走(原因很狗血,也不太能解释,不过总要有个原因吧)。然后同酒吧认识的男主习进南闪电结婚生活不能复制哦,我很难想像可以在那种状态遇到那样痴情的金龟婿)。2年后姐姐同自己的青梅竹马回来离婚,也知道当年真正分手的原因。 当然男女主相互折腾几番,最终还是在一起。
让我喜欢的自始至终还是像习进男这样的一个男主,一个顾家又爱女主的好男人
终结一下吧,折火一夏的故事在剧情上弱了一点,不过塑造的都是好男人,无论是外在给人多风流倜傥,骨子里面还是深情不易的好男人。 写作风格也还诙谐,文笔不错,所以我会继续把她接下来的书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