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是喜欢林静的!真的!
但读完“原来”以后,我就觉得程铮真是绝世好男人的典范!都是生活的杰作:生活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纠缠,让我们相爱,也让我们分离;然后再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纠缠,让我们相爱......唯一的遗憾是韵锦和程铮没有孩子,这是我读的辛大的书之中,觉得唯一缺憾的地方。那么好的男人,那么好的女人,没有一个孩子来延续他们的爱情。之前,不过是在一起,还是分开,都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可到了这里却有点戛然而止的意味。不懂!
另有《晨昏》,这是没听过的。读过之后心里有些诉说不清的烦乱,理不出头绪。
还是说说程铮吧,这样我会心里好受一点。虽然,程铮还是很苦的。那是一个人认准了一件事情的执着、认真可怕。愿意为了这个人改变等待
故事的后面韵锦写给莫郁华的信里,错误时间遇到错误的人,等待也是徒劳。她们都懂,却也都不懂。
或许,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两件事是在我们所有人的各自的心中是不可预料、不可控制的。
愿岁月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