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坞的书总是可以找出极其细微的蛛丝马迹, 一个个故事被一串看不见的珠子串起来,很聪明的作家, 可以让读者紧随她的指挥棒,像吸毒一样不停地去买去读她的作品. 乍看上去, 是一种小聪明,但也不失为很机灵的推销手段.
这本书也是如此. 说实话, 女主角有点小作, 男主角有点一根筋, 两个人相爱相恨, 好像要相忘于江湖的时候却又峰回路转走到一起,最后还居然结婚了, 本来准备唏嘘一番的读者被最后的突然变化震得晕头转向, 是喜是悲? 很担心哪天两个人又一言不合, 就出走的出走, 分手的分手. 比起可着劲儿折腾的两位主角, 我更欣赏睿智的莫郁华, 这个人物塑造地让人觉得很舒服, 尤其是相貌平常但智商超高的理科女生. 作者对女主太好了, 怎么样都是美女, 小时候是美人胚子, 长大后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职场白骨精, 可从她的学习成绩, 学校名号, 我实在搞不懂她怎么就可以平步青云,当然书中也说了她靠的是“潜规则”路线。相反,对郁华就有点吝啬了,女生怕什么,郁华有什么,少年时肥胖,五官平平,男人眼中的木讷, 虽然饱读诗书,真心付出,也难换回一丝爱恋。同是作者的孩子,也太有点厚此薄彼了吧! 男生里,最喜欢沈居安,虽然别有用心,也利用的是潜规则,可就是不招人讨厌,可能身边这种温文尔雅的男孩子太难找了吧。 不喜欢程铮,压根就没长大嘛,狠狠爱,却同时伤害了对方和自己。算了,算了,反正男女主角都不讨喜,但是故事还是很精彩的,而且,辛夷坞的文笔还可以,没有很假,很做作的对白,至少是正常的人说出的话。只是这里所有的人都爱得太累了,很美好的爱情看下来让我觉得很累,得去加一顿夜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