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第一次看辛夷坞的小说,感觉她的小说文笔平淡,但是平淡的也很有感觉。可能是自己也有相似的经历吧,看这个小说,总觉得看到了自己的爱情,看到男主和女主在一起时的无奈与坚持,感觉对自己的爱情有了很多感悟。后来几年以后的重逢,有一些理想主义,但还是希望他们在一起,就好像希望自己的爱情能这么经得住考验一样。其实个人不太理解女主在和男主分手后,做了另外一个男人的情妇,女主当初坚持的自尊全然没有了。不能理解。总之,我只写自己喜欢的小说的书评,所以希望与我有一样喜好的人能看到更多更好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