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还在这里》读后感(八):你还在这里
身边看过小说的朋友都不大喜欢苏韵锦的性格,的确,在她身上,有种自卑而生的别扭,潜意识的自我保护让她对外界有一定的抵抗,而程铮又是这样一个男生,过于的孩子气。这样两种性格的人在一起必然会产生剧烈摩擦。好在,他们还爱着。你还在这里,我们还能在一起。
整本小说,我最心疼的还是莫郁华,她那么执着的爱着,付出一切却不求回报。周子翼出车祸重伤住院,而他的女朋友远在他国,莫郁华冒着被开除的风险,抛下一切工作,陪在他身边日夜照顾他。直到他康复痊愈,她也就默默地离开了。整本书最打动我的还是莫郁华对苏韵锦说的那句话:他没有错,只是不爱我。是啊,她是那么深爱着他,他也知道,可是有什么办法,他心里没有她,这能是他的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