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还在这里》读后感(九):原来你还在这里
这本书是我在07年在当当网上买的,而09年的这个假期又看了好几遍和当时的心情稍稍有点不同吧~当时真的是只能说喜欢,可是今天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的事都能让人长大,心境有所不同有时候觉得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程铮这样的人,应该会有吧,但也是少之又少我觉得苏韵锦是幸福的,程铮也是幸福的,在三年之后他们都经历了很多很多,就像苏韵锦在故事后写给莫郁华的信里面说的一样“如果没有中间那几年,就没有今天可以携手到老的程铮和苏韵锦。几时今天的程铮遇上当年的苏韵锦,不管多爱,只怕这段感情也不得善终,反之亦然”也许真的是时间能证明很多事情,相信时间真的有轮回,绕了三年,找了三年,他们还是在一起,能幸福下去。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像苏韵锦说的:“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等待也是徒劳。”她和程铮算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吧,她也很幸运,一回头总有人能在等她。真的希望现实的一切都能这么好吧~
最近一直在反复读这本书,很感动,很温暖人心。程铮是我在辛夷坞所有书最喜欢的男主人公,有点小无赖,又有点大男人,阳光且执着。他从高2开始由喜欢到后来的深爱苏韵锦,从心底“固执”地喜欢呵护这个可以令他放弃天使的女人。最喜欢程铮的专一,如果他势必要对不起一个人,只能是郑晓彤,他比谁都明白苏韵锦是他绝对不可能放弃的人,如此之来,苏韵锦真的很幸福,程铮爱了她的一切,而程铮也很幸福,因为最后她还是爱他,并且知道“如果程铮不幸福,我会比您还的心更疼。”。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年,这两个人能再次携手,并且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算没有孩子,就算有很多压力,我相信他们能坚持下去,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深爱彼此,相偎相伴。相爱的两个人,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希望程铮和苏韵锦能一直走下去,一定会的~^_^
走了那么多条路,绕了那么多个弯,突然发现,原来你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