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乱的时候,经常是靠看韩剧来解压,象《冬日恋歌》《外科医生奉达熙》都是在紧张的五月喜欢上的。今年却迷上了这本小说,居然还是言情的,匪夷所思事情,却这样发生了,很搞笑。
好多天,好几遍,仍然是没事就要翻翻看,看看小鱼开心了或是不开心了。因为真心喜欢这样的一个女生,这样一个充满矛盾女孩。那样纯良的个性、那样执拗的心境现实中受磨难灵魂上却备受呵护。每个人都会喜欢她,因为她那样平凡而又真实;每个人都希望她幸福,是因为她代表曾经纯真的我们吧?就想第一次看《冬日恋歌》一样,苏小鱼和郑唯珍这样的女孩没有人能够不喜欢。最美的年龄遇到最美的爱情,每一个入戏者都可以尽情地加上自己的想象,推波助澜,和剧情冲突一起,成就一段唯美童话。
只是不能总在戏中,稍稍旁观就会有分裂的情绪蔓延。即便平淡如自己,在成长中也仍有很多蜕变,很多挣扎,不能不经历。化茧成蝶,既然每个女人都逃不开也避不掉,必得经过不怎么愉快的成长。那么在我们伤痕累累心智成熟之后,可不可以希望能重新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比如就象幸运的苏小鱼在开始就可以遇到了她的MR.RIGHT.
人海是如此的长袖善舞,自然可以营造一场完美的爱情梦境,只不过这是个纯粹的女性视角,把世界用柔光的镜头略过了一切粗糙的PUG。
在我看来,每一个女孩都值得值得珍惜,只是陈苏雷又能有几个?对于平凡的小鱼们,只要在懵懂之初就遇到一个足够自立、足够真诚爱人,幸福就在身边,生活就值得期待。不是吗?权当是痴人说梦吧,与所以爱做梦的女孩们共勉~~